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剖析威士忌原酒風貌 復刻原始釀造工藝

精選蘇格蘭酒廠「單一純麥、單一酒樽」 呈現歷久彌新的復刻經典

記者:原廠訊息 2013-08-13

英國威士忌傳奇人物-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於十九世紀時遍訪英國161家威士忌酒廠,完成經典巨著-The Whisky Distilleries of the United Kingdom,不但為威士忌產業留下歷史震撼,這本書更成為威士忌熱愛者的必讀名著。憑藉對威士忌多年鑽研之專業獨到觀點,前格蘭父子洋酒亞太區總裁及前寰盛洋酒大中華區總裁方信Kevin Fong先生,以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之名創立單一純麥威士忌品牌,並聘請前麥卡倫首席調酒師John Ramsay和前格蘭父子洋酒集團全球品牌大使總監 Robert Hill共同選酒,秉持「單一純麥、單一酒樽」之原則理念,為全台灣威士忌收藏家與品酩家帶來蘇格蘭流傳百年的極致風味!今年首推Bunnahabhain 1989單一純麥威士忌,全球限量珍藏284瓶,使用微醺過的麥芽蒸餾,酒廠內水源來自於酒廠後山的瑪加岱爾河泉水皆在地底下流動、不經過泥煤地,帶來出乎意料的艾雷島清新風味。

19世紀英國威士忌傳奇人物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 為品牌理念創下契機

4

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 出生於1837年,早期為一個成功的葡萄酒商人,但在1880 年成為哈柏週報(Harper’s Weekly)的葡萄酒及烈酒記者時,他第一次瞭解到需要一個確實的報導來記錄英國的威士忌蒸餾產業。威士忌產業從19世紀開始拓展,Alfred Barnard盡其所能地造訪了全英國共161間蒸餾廠,並在1887年出版傳奇權威著作:「The Whisky Distilleries of the United Kingdom(譯:英國的威士忌釀酒廠)」。


威士忌業界重量級人物--方信 創立全新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單一純麥威士忌品牌

深受19世紀英國威士忌傳奇人物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的精神啟發,負責人方信Kevin Fong以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之名創立單一純麥威士忌品牌。曾任美樂啤酒大中華區與北亞洲區總裁、寰盛洋酒大中華區總裁及格蘭父子洋酒亞太區暨全球免稅市場總裁,方信先生累積逾20年國際洋酒市場經驗,憑藉對威士忌的熱情與堅持,以其獨特觀點及多年累積的深厚業界經驗,聘請前麥卡倫首席調酒師John Ramsay和前格蘭父子洋酒集團全球品牌大使總監 Robert Hill共同選酒,激盪出對精釀威士忌的最佳傑作,重現威士忌原始釀造工藝的最佳原酒風貌。

對維護威士忌原酒有所堅持的John Ramsay和Robert Hill,在Alfred Barnard品牌負責人方信先生的帶領下,三人對威士忌的品質高度精準把關,僅提供未經加水稀釋、混桶、冷凝及染色,甚至不經過勾兌、調和的單一純麥威士忌,這不但是方信先生看準業界威士忌藏家對威士忌的高敏銳度和品質要求,更是以大師之口嚐遍蘇格蘭各地萬樽酒桶後,在數以百計的蒸餾廠中,發掘每一樽歷久銘心的原酒,可謂支支都是獨一無二的精選鉅作。


BUNNAHABHAIN 1989單一純麥威士忌 全球限量珍藏284瓶

4
▲建議售價NTD 12,000、700ml、酒精濃度47.10% 限量珍藏專線:(02) 2875-5855

本次推出的BUNNAHABHAIN 1989單一純麥威士忌,其出身的布納哈本(Bunnahabhain)酒廠成立於1881年,位在威士忌鼻祖艾雷島(Islay)遙遠卻迷人的東北方海岸、靠近瑪加岱爾河(Margadale)附近,四面環海。在蘇格蘭的蓋爾語中,布納哈本(Bunnahabhain)就是「河之口」的意思。艾雷島的釀酒事業起源於16世紀前期,1879年,艾雷島釀酒公司想要找一個具田園風格的所在地進行投資,而看中了布納哈本(Bunnahabhain)酒廠當時周邊的山丘和社區雛型的人文風情,開始進行建設。

Alfred Barnard阿夫雷德‧巴納首次拜訪布納哈本時驚為天人,這支限量的布納哈本單一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全球只有284瓶的數量,淺嚐一口感受餘韻就像展開一趟布納哈本的探索之旅,其滑順口感有別於艾雷島其他的單一純麥,第一是因為使用微醺過的麥芽蒸餾,第二則是酒廠內水源來自於酒廠後山的瑪加岱爾河泉水皆在地底下流動、不經過泥煤地,格外清新。

至今,布納哈本(Bunnahabhain)酒廠仍維持著19世紀以來的傳統生產技術,身為蘇格蘭迎向大西洋海風的第一線,強勁海風終年不斷拍打著酒廠厚實的牆壁、吸收了整個大西洋的精華、潮水氣息逐漸昇華成甘甜的風味,風中夾帶著混合了甜味與鹽份的空氣,布納哈本威士忌始終有來自大海的味道。如此歷久彌新的1898年珍貴酒桶,獻給台灣收藏家與品酩家體驗蘇格蘭流傳百年的極致風味。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