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amous Grouse 威雀40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

全球最高年份純麥威士忌,給領先世界的鑑賞家

記者:原廠訊息 2013-10-25

The Famous Grouse威雀瞭解,唯有全球最頂級,才得以匹配超前世人的鑑賞眼光。The Famous Grouse威雀全新發表40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ABV 47.3%, 70cl),是全球年份最高的純麥威士忌,限量276瓶,台灣威雀搶先爭取,於2013年8月阿姆斯特丹史機浦機場免稅店首賣之前,空運3瓶至Whisky Live現場預購,而歐美免稅店至10月份才開賣,令威士忌收藏家更顯榮耀。

開封瞬間,世界酒評為之傾倒

4

皆來自愛丁頓集團前任首席釀酒師John Ramsay精心淬湅,於珍貴稀少的二次雪莉桶陳釀,揉合出無與倫比的獨特風韻,贏得世界各項威士忌大獎的舉杯讚賞,包括國際烈酒競賽(International Spirits Challenge 2013)特優獎(Trophy Award) ,以及國際葡萄酒與烈酒大賞(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 Competition)金牌獎,彷彿一開封,便迷倒世界酒壇。


為鑑賞家的品味,銘刻永恆價值

The Famous Grouse威雀40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優雅醇厚的內在韻味,還讓蘇格蘭當代藝術團隊Timorous Beasties激發出靈感,以水晶手工雕花的細膩技藝,讓瓶身浮現紅雀的靈動身姿,綻放細緻茂密的枝葉,栩栩如生,再造The Famous Grouse威雀40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的頂級意象,而量身訂製的橡木盒,氛圍古典,質感尊質而沉穩。更值得一提的是,瓶蓋以純銀鑄造,並手工鐫刻發行編號,為眼光獨到的鑑賞家,銘刻獨一無二的永恆價值。


釀造工藝的全新里程碑

極致成就來自愛丁頓集團的傾力合作,現任首席釀酒師Gordon Motion表示,承傳自前任首席釀酒師John Ramsay在40年前的釀造前置,感到興奮,完成無上珍貴的工藝大作,是釀酒藝術的全新里程碑。品嚐The Famous Grouse威雀40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點滴皆能感受芬芳的極限,濃郁果香裡微微綻開辛香氣息;鼻息之間,輕躍出完熟芒果與明朗蘋果香,最後檀木香繚繞不絕。而味道上,香蕉和柑橘的層層香甜,伴隨薑味麵包與淡淡煙燻,帶來滑順迷人的甜香餘味,值得細細鑑賞。


打開The Famous Grouse威雀,一瓶又一瓶的驚豔

台灣愛丁頓行銷總監張浩偉表示,台灣烈酒市場非常成熟,許多威士忌行家不斷追求更珍貴與更稀有的收藏。這是為甚麼,The Famous Grouse威雀40年純麥蘇格蘭威士忌集結兩任頂尖首席釀酒師的力量,在台首度推出目前全球最高年份的純麥威士忌。這代表我們對威士忌行家品味的讚賞,也代表釀酒技術的自我要求。日後,一瓶又一瓶的驚豔,是我們對自己的期許,不斷推出值得收藏的限量、高階威士忌,滿足所有威士忌鑑賞家的需求。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