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 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 台灣限量72瓶

記者:原廠訊息 2014-10-13

全球領導酒商帝亞吉歐(Diageo)正式宣布推出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此為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首發酒款,充份展現出John Walker & Sons™蘇格蘭威士忌傳承已久的大師工藝及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往後每年度也會持續推出新的限量版酒款。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由首席調酒師Jim Beveridge親自精選29款存放於私藏訂製橡木桶的卓越威士忌所調和而成,演繹豐富又和諧的煙燻風味。每瓶呈裝於如深海般的邃藍玻璃瓶身中,銘刻獨一無二裝瓶編號,酒精濃度46.8%,全球限量發行8,888瓶,台灣僅限量72瓶,建議售價NTD24,000元。欲知更多詳情,敬請洽詢貴賓服務專線:0800-030-588。

4

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2014限量版獨特融合三個重要威士忌產區的煙燻風味,包括:艾雷島(Islay)的強烈奔放煙燻味、島嶼區(Island)充滿清新海洋氣息的煙燻味、以及來自高地區(Highland)的甜美細緻煙燻味。除此之外,首席調酒師Jim Beveridge亦深究橡木桶的木質特性,以挑選及尋找擁有強烈香草、焦糖以及馥郁果香的威士忌來呼應及搭配這些煙燻風味,賦予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豐富、多層次、平衡又深邃的口感。

JOHNNIE WALKER全球品牌總監Gavin Pike表示:「我們的首席調酒師Jim Beveridge擁有充份的創作自由去發揮我們對於精湛調和工藝的信仰與專長,而他所創造的此款卓越、具指標地位的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完美演繹出品牌經典、精緻細膩的煙燻風味。」

JOHNNIE WALKER首席調酒師 Jim Beveridge 也表示:「在多年的首席調酒師生涯中,我慢慢累積出少量、私有的麥芽與穀類威士忌酒藏,它們被調和並存放於橡木桶中熟成,經過多年後展現出前所未有的風味厚度,而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正是這些橡木桶及酒款被運用的驚豔呈現,這些私藏訂製橡木桶的卓越威士忌也是首次被運用於John Walker & Sons的酒款中。」


4

【品酩筆記】 色澤:深琥珀色。

香氣:麥芽香氣中帶有細膩的皮革味、些許蠟油味、清新海風、細微海鹽、與煙燻風味。

口感:細緻奢華,帶有來自橡木桶的蜂蜜與覆盆子鮮活香氣,豐醇甜潤,讓煙燻味更為突出閃耀。此外,各產區獨特的煙燻風味完美融合,首先是細膩成熟的高地煙燻味,多層次的複雜口感與甜美、躍動風味交錯。緊接著的是島嶼區威士忌帶來海風般清新的煙燻味,以及帶有柔滑的海鹽風味。再來是艾雷島的泥煤煙燻味,大膽強烈的口感,刺激感官享受。橡木桶賦予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 2014限量版完整的酒體結構、深度、與完整性,讓煙燻與泥煤風味毫無保留地釋放,完美呈現香氣的平衡。最後,餘韻醇順,煙燻風味悠長縈繞,還有細微鹽味留於味蕾之上。

建議品酩方式:最佳品酩方式為純飲,或可加入些許純水,釋放煙燻風味的不同深度。


關於 JOHN WALKER & SONS™系列 John Walker & Sons™系列酒款為全球銷售量第一的蘇格蘭威士忌品牌JOHNNIE WALKER®所推出的珍稀且創新的頂級威士忌精品系列,系列產品包含:

JOHNNIE WALKER® XR™ 21年蘇格蘭威士忌,是為紀念華克家族第三代傳人亞歷山大‧華克二世於1920年受封爵士的榮耀時刻。

John Walker & Sons™ King George V™ 喬治五世紀念版,是為紀念1934年榮獲英皇喬治五世親自頒授象徵卓越品質的皇室認證(Royal Warrant)而推出,採用喬治五世在位期間(1910-1936)釀酒廠的威士忌調和而成。 John Walker & Sons Private Collection™約翰華克私人珍藏系列™為一年發行一次的限量系列,展現John Walker & Sons™蘇格蘭威士忌背後的創新精神與大師工藝。

John Walker & Sons™ Odyssey™ 尊酩蘇格蘭威士忌,是以亞歷山大‧華克二世爵士的前瞻遠見與企業家精神為靈感,帶來獨特的「三重奏」(Triptych)饗宴,並運用具現代感的瓶身設計,完美詮釋1932年傳奇航海風格。 John Walker & Sons™ The John Walker™為系列顛峰酒款,是向創辦人約翰‧華克致敬的完美之作,精選他在世期間(1805-1857)的九座釀酒廠威士忌調和而成的限量珍藏。

此外,John Walker & Sons™也推出專屬訂製與僅此一次的極限量酒款,例如Diamond Jubilee by John Walker & Sons™限量典藏版威士忌,完美調和自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於1952年登基時即蒸餾存放的威士忌酒藏,紀念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60週年的榮耀時刻。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