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單一酒桶系列限量經典 無與倫比的威士忌藝術作品

記者:原廠訊息 2015-03-16

以經典手工享譽酒界的THE BALVENIE百富威士忌繼去年推出12年及1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得到廣大好評後,於2015年更推出了精品佳釀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再次由業界最資深的百富首席調酒大師David Stewart憑藉其卓越的嗅覺天賦及長達50年的製酒工藝,在百富酒窖中精選香氣獨特的美國傳統橡木桶,以單一酒桶熟成方式完美打造。每瓶威士忌都是獨立熟成於再次裝桶(Re-filled)傳統橡木桶中25年,兩個相同的酒桶也不可能產出完全一樣的風味,因此每一瓶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價值。為彰顯THE BALVENIE百富百餘年來堅持極致手工的傳承精神,每一瓶身皆由人工手寫專屬編號及裝瓶號碼,每一橡木桶裝瓶不多於300瓶,因此更顯獨特與珍貴,眾人引頸期待的經典鉅作將於2015年3月進軍台灣。

4

百富首席調酒大師David Stewart大衛‧史都華表示:「在我的製酒生涯中,我已經接觸過成千上萬的橡木桶,對於每種酒桶的特性都瞭如指掌。而在美國傳統橡木桶中熟成的威士忌帶有甘甜及獨特的香料風味,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在單一酒桶中熟成25年,雖然酒桶種類相同,陳年時間也相同,但每一個橡木桶所熟成的威士忌都還是會有微妙的差異,也就是因為這樣的獨特,總能得到威士忌愛好者的讚賞。」未經冷凝過濾處理(non chill-filtered)的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酒精濃度47.8%,帶有陳年威士忌富有的豐潤口感,就像是甘甜、蜂蜜、橡木味激盪演出而譜成的芳香水果饗宴一般,形成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獨特的絕佳風味。

放眼威士忌界很少有單一麥芽品牌會推出單一酒桶酒款,而THE BALVENIE百富自1993年轟動市場推出了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至今已有二十餘年,更是少數每年仍堅持推出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酒廠。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為繼THE BALVENIE百富12年單一酒桶及15年單一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上市後所推出的第三款單一酒桶系列。12年使用的為美國波本橡木桶首次裝桶,而15年則使用歐洲雪莉橡木桶,經典的THE BALVENIE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則是採用再次裝桶的美國傳統橡木桶。此三種橡木桶皆為THE BALVENIE百富最常見的陳年酒桶,由百富首席調酒大師David Stewart大衛‧史都華在經過上百桶陳年原酒中親臨挑桶,而成就的經典THE BALVENIE百富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全系列鉅作,其珍貴與價值不言可喻,更廣受許多威士忌行家的鑑賞與青睞。


百富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系列酒款介紹

4
▲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百富25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業界最資深的百富首席調酒大師David Stewart憑藉其卓越的嗅覺天賦及長達50年的製酒工藝,在百富酒窖中精選香氣獨特的美國傳統橡木桶再次裝桶,以單一酒桶熟成方式完美打造此款佳釀,每個橡木桶只能裝出不到300瓶的單一酒桶威士忌。每瓶威士忌都是獨立熟成於傳統橡木桶中25年,兩個相同的酒桶也不可能產出完全一樣的風味,因此每一瓶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價值。容量700ml,酒精度47.8%,建議售價NT$23,000。


4
▲百富15年單一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百富15年單一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百富15年單一雪莉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業界最資深的百富首席調酒大師David Stewart憑藉其卓越的嗅覺天賦以及長達50年的製酒工藝,細挑萃選THE BALVENIE百富古老窖廠中香氣最鮮明、100%來自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每桶只能裝出不到650瓶的單一酒桶威士忌。容量700ml,酒精度47.8%,建議售價NT$ 4,000。


4
▲百富12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百富12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百富12年單一酒桶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業界最資深的百富首席調酒大師David Stewart親選挑桶,經過上百桶陳年原酒的試飲,打造最天然芳醇的獨特風味。是由美國波本橡木桶運送至蘇格蘭,第一次裝入蘇格蘭威士忌時的首次裝桶橡木桶(First Fill)。為延續THE BALVENIE百富百餘年來堅持極致手工的傳承精神,每一支12年單一橡木桶限量酒款瓶身皆由人工手寫橡木桶的專屬編號,每桶只裝不多於300瓶。容量700ml,酒精度47.8%,建議售價 : NT$ 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