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富士純米大吟釀上市品酒會

記者:廠商訊息 2015-03-30

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是台灣第一家清酒釀製廠商,自改制公司化以來積極的尋求與國際酒廠合作,日本盛株式會社以追求「健康」、「自然」、「新鲜」為企業經營目標,此理念受到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的肯定,進而促成雙方的合作,臺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台灣清酒品飲水準日漸成熟,消費者對於各樣式清酒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台灣清酒市場值得期待。

4

菊富士為臺灣菸酒公司所屬品牌,並首次委託日本盛株式會社生產製造「菊富士純米大吟釀清酒」,而該款酒目前只在台灣市場販售,為了推廣這款優質的「菊富士純米大吟釀清酒」,臺灣菸酒公司將舉辦一系列的上市品飲會,邀請臺灣的清酒同好前來一同品飲、鑒賞。

首場的菊富士上市品酒會已於3月20的午後,舉行於一間日式風味濃厚的居酒屋—漁串場,邀請了各家媒體、清酒同好與幾位唎酒師,並聘請了任職於日本在台交流協會並且是台灣前三位取得日本唎酒師資格的王健安老師來教大家菊富士如何做餐酒搭配。

除了主角「菊富士純米大吟釀清酒」外,台灣菸酒公司也提供了由桃園酒廠所生產的「玉泉純米吟釀清酒」與「玉泉芋香純米清酒」兩款既有的酒款讓來賓作品飲與比較,品酒會開始之初,王健安老師先講解了一些台灣菸酒公司的清酒起源,以及日本清酒歷史的簡單介紹,讓來賓對菊富士的背景先有些基本的認識,接著就開始上市品飲會的重頭戲—品飲菊富士與餐酒搭配。


菊富士純米大吟釀清酒

4

產品容量:720ML
精米步合:40%
酒精度數:15%
稻米品種:山田錦
品飲口感:微甘口
試飲溫度:5~10℃
佐餐建議:適合搭配雞肉或牛肉串燒等食物。


玉泉純米吟釀清酒

4

產品容量:720ML
精米步合:55%
酒精度數:15%
稻米品種:關山米
品飲口感:濃醇辛口
試飲溫度:10~15℃
佐餐建議:適合鹽烤類或白肉海鮮食物


玉泉芋香純米清酒

4

產品容量:720ML
精米步合:65%
酒精度數:15%

稻米品種:桃園3號米(芋香米)

品飲口感:濃醇辛口
試飲溫度:15~25℃
佐餐建議:適合搭配烤山藥或烤飯糰等烤物。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