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芒星的頂級奢華,Mercedes-Maybach S-Class全新發表

記者:Dean 2020-11-20

M-Benz旗下最頂級奢華的子品牌Mercedes-Maybach,在全新S-Class上市之後,同步推出屬於自己的新車款Mercedes-Maybach S-Class。將採用最頂級、奢華的內裝鋪成,鎖定層峰大老闆們的目光,享受前所未有的移動載具,預計於今年年底開始販售。

4

全新Mercedes-Maybach S-Class比起一般S-Class,軸距增加180mm,達到了3,396mm,這也代表著座艙有更寬敞舒適的空間。原廠為了提升車內肅靜度,特別增加主動雜訊補償系統,藉由反向的聲音音波與噪音音波相抵,就能減少人耳朵所能聽見的聲音達到車內肅靜度。

3
根據市場的不同需求,客戶可以選擇不同動力,像是有Mercedes-Maybach S580 4Matic,由一具4.0升V8雙渦輪增壓引擎,可爆發出496匹最大馬力,再搭配48V的輕度混合動力系統,可額外提供21匹最大馬力。另外還有S650動力規格,搭載一具6.0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可產生621匹馬力,結合四輪驅動帶來最強勁的加速力道。
3
3
部分市場上,Mercedes-Maybach S-Class提供plug-in hybrid插電混合動力系統,搭載一具3.0升直列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能用純電行駛,綜效馬力達到503匹,不過並非全球市場都會提供。
3
所有Mercedes-Maybach S-Class都配置後座雙行政座椅,提供全新按摩功能,能舒服你的小腿、大腿等下半部放鬆。後排乘客的座椅更是有如飛機上頭等艙,可以調整的位置相當多,像是座椅表面、靠背、扶手等,足以讓大老闆們調整到一個最舒服、最適合睡覺的姿勢。
3
另一個有趣的細節是車內安裝安全帶延伸器,這功能主要是提供給跑車或者敞篷車,離安全過遠所輔助的特殊功能。在Mercedes-Maybach S-Class上,當偵測器感應到使用者雙手靠近安全帶,延伸器便會自動伸出,讓貴賓操作安全帶顯得格外輕鬆。
3
Mercedes-Maybach S-Class MBUX室內輔助控制系統還支援手勢功能,後座乘客透過手勢可開啟或者關閉遮陽簾,且能打開閱讀燈。甚至能自動偵測後座乘客在黑暗中達到一個特殊定義,就會自動打開車內閱讀燈,達到貼心的小功能。另外,Mercedes-Maybach S-Class首次使用自動後門開啟機構,駕駛座旁邊的按鈕按下,就能自動開啟或者關閉後座車門。
3
全新Mercedes-Maybach S-Class專門開發屬於自己的空氣懸吊以及Maybach行車模式,使整趟旅程更舒適,比起一般S-Class更加優雅。啟用Maybach模式後,電腦會自動增加油門的線性輸出,起步會自動放入二檔,就是要降低瞬間的不適感,並且會平順的切換九速自排變速箱。另外,還提供後輪轉向,帶來更精準的轉向姿態,後輪轉動幅度高達10度之多。
3
主動安全方面,Mercedes-Maybach S-Class具有三級的駕駛輔助系統,這將使司機在擁擠的道路或者高速公路上可輕鬆不少,一旦系統在20201年下半年通過法規,成為合法的情況下,開啟系統後就能把雙手離開方向盤,全權交由給車輛控制。
3
3
Mercedes已確定中國、韓國、俄羅斯、美國和德國為Mercedes-Maybach S-Class的主要市場,尤其中國的成長率達到兩位數,是一個相當有潛力的市場。新車型將延續品牌的成功,預計於今年年底開始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