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油電大馬力! AUDI A3 Sportback 45 TFSI e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20-12-30

AUDI汽車為旗下的小型掀背車再追加一款插電式油電車型A3 Sportback 45 TFSI e,持續擴大品牌旗下各車系產品線的電動化車款陣容。A3 Sportback之前已經在歐洲發表了40 TFSI e,這次再追加這款更高性能的車型來強化車系的戰力。

4

45 TFSI e所搭載之插電式油電系統的引擎與40 TFSI e一樣都是1.4升TFSI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動力輸出也沒有改變維持150hp最大馬力與25.5kgm/1550rpm~3500rpm。而小型輕量的電動馬達則是與六速S Tronic雙離合器變速箱一體化的設計,馬達的動力輸出也是與40 TFSI e一樣最大馬力109hp、最大扭力33.6kgm。

3
所不同的是,45 TFSI e透過控制軟體的設定來調整動力輸出,讓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45hp、最大扭力輸出40.8kgm。0-100km/h加速成績6.8秒,極速可達232km/h。
3
所搭載的鋰電池蓄電容量為13kWh,配置於車室地板下方。在純電驅動模式下,單次充飽電最多可行駛74公里左右,極速則可達140km/h。在「Hybrid」駕駛模式下,系統會對引擎與電動馬達的運作自動做調整讓馬達以最適當的方式輔助引擎的驅動。

駕駛者可購過「MMI」介面選擇「Battery Hold」或「Battery Charge」模式,讓系統保持電池電量或於巡航狀態下讓引擎為馬達充電以備之後純電驅動使用。系統的管理機制也會依據從導航、車上各種感測器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所得到的資訊數據讓系統運作更有效率,減速時在大部分的情況下都會讓引擎汽缸歇止運作,以慣性來行駛。
3
3
'
3
電池充電如果是使用住家用的2.9kW充電線的話約需5小時可以充滿電池。而在公共充電站則可透過「Mode 3」充電線來充電。AUDI自家的「e-tron」充電服務也在歐洲各國設置了約15萬處充電點。

外觀上,「Black Styling」套件與有著黑色內嵌式板的單體式水箱罩強化了它的運動感。17吋鋁圈配的前:340mm、後:310mm外徑煞車碟盤也比40 TFSI e更大。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