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E-Type誕生六十周年! JAGUAR限量推出F-TYPE HERITAGE 60 EDITION

記者:haya 2021-01-08

JAGUAR汽車為了慶祝經典名車「E-Type」誕生六十周年紀念,特推出了F-TYPE HERITAGE 60 EDITION特仕車,全世界限量僅銷售六十台。

4

E-Type於1961年日內瓦車展上首度亮相,以噴射機為設計靈感的造型在當時可說是相當先進,讓它成為1960年代的活躍之星,更是當時跑車界最具有指標性的象徵。

E-Type最初代的Series 1在1961至1968年間生產,搭載3781cc排氣量的直列六缸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265hp最大馬力,搭配四速手排變速箱,採後輪驅動方式,0-100km/h加速成績7秒,極速241km/h。

3
這次F-TYPE所推出的HERITAGE 60 EDITION紀念特仕車提供硬頂Coupe與敞篷Convertible兩種車型。所採用的「solid Sherwood Green」車身色是1960年代之後就再也沒有提供給JAGUAR新車的E-Type經典原色。車上多處細節均以高亮澤黑與鍍鉻處理來裝飾,搭配20吋鑽石造型高亮黑緞造鋁圈。
3
駕駛座前方的12.3吋HD TFT數位儀錶可自訂顯示風格,切換顯示包括全螢幕導航地圖在內的多種資訊項目。一般的顯示狀態為中置大大的轉速錶,而在運動化模式下還會顯示升檔指示器。
3
車室內也為這特仕部車選用了一些特別材質,例如「Caraway 」與「Ebony 」雙色調Windsor皮革;鋁質中控台飾板的設計靈感也是來自於E-Type的後視鏡外殼;輕量化跑車座椅頭枕上加入了E-Type六十周年紀念logo的壓印浮雕,車室門檻與地板也是紀念版的特別仕樣。
3
3
3
3
動力上是以F-Type車系中最強悍的F Type-R為基準,搭載5.0升八缸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575hp最大馬力與71.4kgm最大扭力,採四輪驅動設定,0-96km/h加速成績3.5秒,極速被電子限速於300km/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