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品牌轉型進行式 電動車與移動服務將是未來業務核心

記者:Alegna 2021-02-09

隨著Kia在一月推出全新廠徽識別,公司也開始啟動轉型,名稱由Kia Motors Corporation更名為Kia Corporation,根據最新公開的中期業務計畫Plan S,未來電動車和移動專用車將在接下來10年間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同時,移動相關服務也將成為Kia的業務重點。

4

根據Kia公司公開的Plan S戰略內容,Kia正在轉型朝向更廣泛的業務組合,即將囊括整個移動生態系統。未來Kia將會推向電動車(EV)過渡、強化移動汽車(PBV)業務並拓展未來的移動相關服務。


4

至於細節方面,Kia預計在2030年之前,電動車、混合動力車和插電式混合動力車等環保車款將佔總銷量的40%!年銷量目標為160萬輛。Kia計畫在2030年旗下電動車銷量可達88萬輛,躍居成為全球一線車廠。


4

另外,PBV移動專用車也將成為Kia公司的新業務,所謂PBV就是專門用來載送貨物或人員的新型態車輛,Kia將在2022年起推出首款PBV,預計2030年可達100萬輛的年銷量。為此,Kia開始與其他公司合作開發無人交付和電子商務領域的微型/大型平台,用以拓展各種專業車輛。


而在移動服務方面,將透過滿足現實需求獲得競爭優勢,公司在西班牙的汽車共享服務Wible將因此擴展為Wible Mas和Wible Empresas(暫名),至於汽車用戶服務KiaMobility也會從義大利、俄羅斯推往全歐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