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大型運動皮卡Tundra北美上市,同步導入TRD Pro套件

記者:Dean 2021-09-22

在北美市場,皮卡絕對是最暢銷車款,其中大型皮卡市場中,除了Ford F系列之外,就是Toyota的天下。近期Toyota推出2022年全新Tundra,並同時上市性能版本TRD Pro套件,為原本就很霸氣的大型皮卡Tundra增添不少殺氣。而此次全新車型,特別導入油電系統,最大馬力可達到437匹最大馬力,最快今年底就能交車。

4

Toyota皮卡車型中,TRD一直以來都是車迷心中的夢幻逸品,就如同Ford皮卡中的猛禽,這次推出的全新Tundra,也同步上市TRD套件。TRD套件在外觀上有著不會認錯的重要元素,具有獨特的格柵與專屬TOYOYA字樣,以及醒目的裝飾燈條。除此之外,TRD Pro前保桿還看得到特殊的迷彩圖裝,額外搭配前探照燈,徹底彰顯運動皮卡該有麼模樣。

3
3
3
在其它地方,引擎蓋和尾門上都有TRD Pro的專屬字樣,配備TRD品牌的鋁製防撞板、紅色塗裝懸吊部件、TRD排排氣管、18吋TRD鋁圈以及Falken品牌全地形胎。
3
3
在車內,會發現駕駛者前方有一個12.3吋的數位儀表板,呈現方式相當多元,輕鬆讀取車輛各種訊息。座椅的頭枕位置有TRD Pro的刺繡以及與車外相同的迷彩圖裝座椅材質。其它亮點還包括金屬踏板、TRD品牌方向盤和中控台上大大的TOYOTA字樣。
3
3
3
越野行能方面,TRD Pro配備了2.5英寸FOX品牌避震系統,內部經過升級得以提升越野性能。電子配備方面,包括多種地形選擇模式、下坡輔助、爬坡控制等,在爬坡控制有五種速度可以選擇,本質上是一個低速的自動巡航系統。另外,再多地形監視系統可提供前、後與側邊的監視影像,讓駕駛者知道車輛四周環境,更重要的是,儀表板內會有車輛角度數字提醒,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駕駛失誤。
3
Tundra高動力版本引擎搭載名為i-Force Max的油電系統,3.5升V6雙渦輪增壓發動機,可爆發出437匹最大馬力以及790牛頓米最大扭力,而在一般車型上還有低輸出動力版本,最大馬力為389匹。兩者都搭載十速自排變速系統,但混合動力系統以其電動馬達特性著稱,該馬達位於引擎跟變速箱之間,可提共多種模式,有電力輔助、節能為主與純電動行駛。
3
3
TRD Pro越野套件可在SR5、Limited與1794三種車型讓選配,包括TRD品牌格柵、防撞下護板、18與20吋TRD鋁圈、越野懸吊、擋泥板與TRD皮革排檔頭。配備四輪驅動的車型具有電子鎖定後差速器、自動爬坡模式和多地形選擇系統等。2022年全新Tundra將於年底進駐北美Toyota展示間,台灣只能期待貿易商的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