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2/2005

珍稀年份璀璨雋永 典藏木盒獨獻台灣

記者:haya 2022-07-01

坐擁蘇格蘭最古老橡木桶藏的「老酒銀行」大摩酒廠,發布全新系列《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歡慶釀酒工藝至高成就,限量酒款 Vintage 2002、Vintage 2005 將在特定亞洲市場預先曝光,再往全球各大城市發布,而尚格酒業更將限量精裝木盒版本獨獻台灣,搶先全球首發上市。 大摩傳奇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Richard Paterson)以超越五十年的威士忌產業釀酒資歷來傳承管理大摩老酒銀行的稀有庫存之外,更精心手工選桶,並將大摩獨有的轉桶工藝,完美呈現於《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而此系列將針對大摩藏家持續每年推出。 此次推出的限量Vintage2002與Vintage 2005,更訴說著理查.派特森在威士忌產業以及大摩隸屬懷特馬凱集團的輝煌榮耀,堪稱理查.派特森此生難得的心血結晶之一,相信此系列不只完美烘托大摩全世界最尊貴威士忌的地位,更將再次掀起威士忌鑑賞家的品酩與收藏熱潮。

4

雋永的珍稀年份 限量奢藏鉅獻

任何在秋天探索蘇格蘭的旅人們都知道,這是蘇格蘭高地一年中最美好的時光,每年 9 月至 11 月,蘇格蘭多姿多彩的鄉村風情與涼爽氣候,使金黃樹木、燦紅日落與琥珀色威士忌成為人們沉醉此地的理由。11 月更是走訪大摩釀酒廠高地之家(Highland home)的絕佳時機,位在蘇格蘭最大的天然水道之一克羅馬蒂灣沿岸,走過溫暖的夏季,溫度趨降,老酒銀行裡的橡木桶家族在微冷氣候中緩慢調節呼吸,形成具有潛力的稀有珍釀,而其中唯有卓越品質和具傑出特色的木桶,才會被「標記」成為《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系列的一員。

11 月的大摩酒廠最迷人,當秋天來到高地,這裡成了真正的神選之地。冬天來臨之前,酒桶沉睡之前,將過去一年四季更迭的美好,都裝入瓶內。每個酒桶都有可能在這個季節展現出『卓越』的特質,但唯有最好的酒桶才能被認為是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每年11月,我們將會持續精選出《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向歷代威士忌大師致敬,歡慶獨一無二的釀造奇蹟。

大摩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表示「《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The Dalmore Vintages》的第一年份版本,以Vintage 2002與Vintage 2005彰顯大摩非凡個性,它們從來自世界各地的稀有木桶中卓越而出,是體驗最非凡單一麥芽威士忌的絕佳機會,它不僅是嶄新、永遠不會再現的夢幻酒,同時也仍然是大摩經典。而這個系列將會持續推出,帶給消費者收藏每個珍稀年份的機會。並針對台灣市場推出獨家的精緻大氣的典藏木盒包裝」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2》 一開始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後,轉移到存放稀有陳年雪莉酒的酒桶中,帶有佛手柑、血橙和蜜餞水果的香氣,古老的英式果醬、無花果和薑餅的風味,充滿了核桃碎、杏仁糖和哥倫比亞咖啡的餘味。2002年,理查.派特森榮獲蘇格蘭威士忌產業工會所投票出的”最佳年度蒸餾師”頭銜,及獲頒美國頂尖威士忌雜誌(The Malt Advocate)所選出的”最佳產業領導者”,這一獨一無二的年份,被理查.派特森描述為「傾瀉多重感官的萬花筒」,全球限量6,000瓶,台灣首發建議售價$15,000 ,裝盛於台灣獨家手工打造,附有Riedel威士忌對杯的精緻黑木盒中,以尊貴藍襯出非凡年代2002的標記,送禮與收藏皆顯不凡格局。

《大摩典藏珍稀年份系列 Vintage 2005》 在美國白橡木波本桶中熟成,並手工挑選來自西班牙橡木桶廠 Paez的陳年Amoroso 雪莉酒桶增強風味,整體帶有塞維利亞柳橙、杏仁糖和甘草的香氣,口感展現出蜜餞柑橘皮、馬達加斯加香草籽和杏仁蛋糕的優雅風味,尾韻則是生薑、雪莉酒漬葡萄乾和甜丁香的味道。理查.派特森解釋說,2005年懷特瑪凱集團贏得IWSC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多重肯定,囊括了2面金牌、11面銀牌和10面銅牌,值得慶祝的2005年,這款傳遞美麗的威士忌,令人人聯想到「在赫雷斯中心盛開的新鮮橙樹」,全球限量12,000瓶,台灣首發建議售價$6,500,並裝盛於台灣獨家的精緻黑色木盒,典雅綠襯出非凡年代2005的標記,彰顯不凡格局。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