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開始交車! LEXUS ES歐規2023年式加入「F Sport Design」車型

記者:haya 2022-07-11

歐洲LEXUS在六月底發表了歐規ES的2023年式車款,其中一大亮點就是將新車型「F Sport Design」加入車系之中。

4

新車型是在F Sport車型的基礎之下,再加入黑色處理的19吋鋁圈,同時在前輪拱上也有「F Sport Design」字樣的銘牌。車廠提供了十種車身色與四種內裝色的搭配選擇,其中Rich Cream內裝色被新的Ammonite Sand取代。

3
3
油電動力的ES300h也提供「F Sport Design」設定,所搭載的第四代油電系統是由2.5升直列四缸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所組成。系統綜效最大馬力為218hp,所採用的鎳氫電池高度縮減為120mm,便於配置在後座下方,不僅讓車身輕量化與低重心化,也減少對行李廂空間的佔用。
3
ES 2023年式換上了新的多媒體系統,不僅內建雲端功能衛星導航,還具備智慧語音助理功能,只要車處說聲「Hey Lexus」就可以啟動,也支援無線Apple CarPlay與有線連結的Android Auto功能。衛星導航系統透過雲端連結,即時取得道路與交通資訊,方便車主做最佳的路線規劃,避免遇到塞車路況。或是想要知道所在地附近的加油站與停車場相關資訊也沒問題。
3
3
新年式ES在換了新的中控台設計後,設置了兩個置杯座,智慧手機的無線充電則配置於控台的外側方便取放。車上也設置了提供行動裝置充電用的USB-C插孔與高解析度音緣播放用的USB-A插孔。

而在DCM數據通訊模組的升級之下,新ES車內系統通訊與網際網路通訊功能都跟著提升。其中「e-Care」車輛自我診斷機能可在車輛發生技術性故障的時候,系統會自動偵測並依據測得數據診斷發生問題的原因,提供車主維修建議。還會傳送給經銷維修據點,讓據點人員與車主聯絡,安排適當的進廠維修間。
3
另外,「LEXUS Link」則是透過車處使用智慧手機APP來遠端操作愛車的部分功能例如車門上鎖、解鎖、預先啟動車內冷暖空調系統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