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試用】DELL VENUE

簡單上手的智慧型手機

記者:圖、文/Dean Chou 2011-05-30

在今年4月矚目已久的DELL VENUE正式在台灣發表,DELL從別的領域跨足手機市場,就帶走功能強大DELL VENUE席捲台灣手機市場,手機造型酷炫外還標榜DELL獨家研發設計的Stage介面,提供高度個人化介面操作模式滿足時尚都會人的需求。

時尚手機外觀

5
▲金屬邊框握感順手,人體工學曲面長時間使用手也不感覺酸。

第一眼看到DELL VENUE會被它弧形螢幕所吸引,熟讀手機資料後才知道它不是只有弧形螢幕那麼簡單,VENUE搭載的是高強度抗磨耐刮的康寧Gorilla®玻璃螢幕,正常使用下螢幕都不會出現刮痕。金屬車邊加上霧黑色被蓋,Shear Design 流線型機身設計帶有人體工學弧度設計,長時間握著講電話不會感覺到手痠。觸控螢幕反應靈敏,但有時候會因為手握方式不對去影響到螢幕觸控的精準度。不過以美學來看這支手機,類似一體成形的手機外觀,黑色根金屬銀色搭配,拿在手上也會感覺到很時尚。


Android 2.2並未最新版本 Stage介面使用便捷

5
▲Stage介面可以把常用的軟體放置設定的桌面,快速的操作是它其中一項優點。

Android 2.2系統使用起來非常親切,因為筆者也是使用相同作業系統的手機,螢幕下方有首頁、目錄跟回復的快速按鍵。軟體部分DELL標榜自家手機DELL VENUE有獨創的Stage介面,Stage介面最大好處是可以提供7個主題頁面讓使用者設定個人化的快捷操作,依常用的類別-社交、音樂、Web、E-mail、聯絡人、工具、捷徑分門別類,將內容應用與存取簡化,只要在4.1吋的螢幕上比劃幾下,就可以迅速存取所以資訊內容,降低手機的複雜度。

3
3


人與人溝通的快速橋梁

5
▲800萬像素自動對焦、4倍數位變焦、LED閃光燈可以代替一台數位相機的功能。

實際使用DELL VENUE手機介面,可以把自己常用Facebook、音樂撥放器、Twitter或者聯絡人放置在醒目的桌面,何時何地輕鬆上臉書跟朋友分享心情,800萬像素的拍照功能可以比擬一般數位相機畫質,隨拍隨傳是人與人之間快速交流心情。另外測試DELL VENUE的喇叭功能,聲音在70%內音質都還可以接受,但實際超過80%的音量大小,音質聽起來感覺不是很優。

3


習慣自然就買單

5
▲特殊的被蓋花紋有防滑功能,有點類似一體成形外觀,讓使用手機都可以很時尚。

智慧型手機市場龐大,各家手機大廠都想要來分一杯羹,但誰可以真正得利在這市場上就要看各家廠牌手機設計巧思,有很多人會說APPLE已經把智慧型手機市場吃下一大半,剩下的一小部分真的沒什麼利潤可言,不過想想為什麼APPLE可以這麼受大家歡迎必定有它厲害的地方,其實手機大廠只要有一小部分能夠吸引人那怕消費者不買單,就像DELL VENUE手機快速方便的Stage介面,迅速使用常用的手機程式,讓使用手機就像一種反射動作,自然就變成習慣,消費者也就會很自然把手機買回家。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