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洛杉磯車展】LINCOLN MKC發表 正式進攻小型跨界休旅市場

記者:haya 2013-11-15

美國福特汽車集團的高級品牌LINCOLN公布了他們即將在洛杉磯車展上全球首展的全新小型跨界休旅車MKC的相關照片和訊息,也可說是宣告他們正式向小型跨界休旅車市場進軍。

4

LINCOLN在2013年一月底特律車展時,展出了「MKC Concept」概念車,對於當時正在進行品牌重建的LINCOLN來說,這部概念車代表邁向他們從來都不熟悉但又可能帶動品牌銷售成長的新興市場,意義可說相當重大。現在LINCOLN也終於迎來了它量產市售的時刻。

3
MKC是與同集團的兄弟FORD Kuga共用底盤基礎,車身外觀幾乎就是從概念車延續下來,也反映了LINCOLN的最新設計語言,不管是水箱罩設計或流暢如Coupe般的側面輪廓都是吸睛的特徵。
3
所提提供的動力為二款福特近年來標榜兼顧節能與動力輸出水準的EcoBoost汽油引擎,一款為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燃油直噴渦輪,最大馬力240hp/5500rpm、最大扭力37.3kgm/3000rpm。另一款為新開發的2.3升直列四缸渦輪,可輸出275hp/5500rpm最大馬力與41.5kgm/3000rpm最大扭力。2.3升車型也配備了可變式進氣啟閉系統,提升高速行駛時的空氣動力表現來節省油耗。
3
3
檔位選擇是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鈕來切換,相當獨特
▲檔位選擇是透過中控台上的按鈕來切換,相當獨特
3
3
LINCOLN MKC於2014年春季就會在美國肯塔基州的工廠進行生產,預計2014年夏季就會進駐全美各地的展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