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PORSCHE Cayenne GTS二代

車系最強NA心臟

記者:haya 2012-04-11

定位介於Cayenne S與Cayenne Turbo的PORSCHE CayenneGTS車型邁入第二代,改款重點為運動性能,有著更強勁的引擎輸出、更硬朗的底盤設定以及懸載更低的車身。

5

全新 Cayenne GTS搭載Cayenne 車系之中最強大的自然進氣V8引擎,可輸出420匹馬力,搭配 Tiptronic S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並具有引擎怠速自動熄火功能。可在 5.7 秒之內即可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且可在 13.3 秒達到時速 160 公里。以新歐洲駕駛測試循環 (NEDC) 標準計算的油耗為 10.7 升/100 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為251克/公里。


5

全新底盤設定讓Cayenne GTS車身高度比Cayenne S 降低24mm。較低的車身高度可降低全新 Cayenne GTS 重心,對過彎時的靈活性具有顯著的提升作用。底盤包含鋼製圈簧懸載系統和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 (PASM) 負責操作避震器系統的電子式調整功能,並可根據路面狀況及車主的駕馭風格主動且持續控制阻尼軟硬。


5

外觀上,與 Cayenne Turbo 類似 Cayenne GTS 的典型特徵在於車頭部分採用加大的冷卻進氣口獨具特色的側裙造型和明顯加大的輪拱均採車身同色烤漆處理,令側影輪廓格外分明,而採用高亮澤黑色烤漆處理的窗框則更使效果倍增。


車尾部分特別引人注目的便是搶眼的雙翼造型車頂擾流尾翼;最後,尾門上的高亮澤黑色飾條以及一對黑色的雙出尾管更完美無懈地襯托出此車鮮明的運動風格主題。獨樹一格的品味與運動性的兼容並蓄也顯見於 Cayenne GTS 的內裝設計上。此車型標準配備 Alcantara 真皮內裝,駕駛和前座乘客將安坐在 GTS 車型專屬的八向式電調跑車座椅上。Cayenne GTS 預計將於2012 年第四季引進台灣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