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佳騰導入智慧後照鏡 一鏡納入測速、危險警示功能

記者:Alegna 2022-03-22

宏佳騰攜手MSI微星科技,推出全球首款可搭載於各式機車的CROXERA M智慧後照鏡系統,將分離式運算技術正式帶入後裝市場,帶來跨世代的機車安全應用。

4
▲宏佳騰開發「CROXERA M智慧後照鏡」搭載於SYM KRNBT車款。

本次CROXERA M智慧後照鏡裝載於由同屬「CROXERA安全車聯網聯盟」的SYM KRNBT作為展示,象徵不分油電車款皆可搭載此款智慧配備,不受品牌或指定車款的使用限制。這組後照鏡讓機車族群在不需更換車輛的前提下,也能升級體驗結合車聯網的智慧功能,獲得更便捷智慧的安全騎乘體驗。


4

這組CROXERA M智慧後照鏡是委由知名Porsche與Toyota供應商的健生實業所生產,外型上是以風切流線造型搭配咬花壓紋外觀,內部則採用電鍍中空金屬管、防水線材與強化複合材質強化結構。系統內部結合分離式運算技術,同時導入全新開發智慧聯網功能,透過低功耗藍牙Bluetooth LE 5.2技術提供快速且穩定的傳輸效率,車主可藉由手機與專屬App進行連線,串聯雲端聯網來享有CROXERA系統貼心的機車安全服務,更能擁有OTA韌體更新功能享有最新的智慧服務。

而為了讓產品有最安心耐用的頂規品質,此次也委由全國最大車鏡製造廠,同時也是營造簡約時尚美感,確保長期在日曬雨淋情況下依舊耐用,也讓技術與外觀升級的同時,在後照鏡的品質上也能有大幅的提升。

3
此外,「CROXERA M智慧後照鏡」可透過App程式自行定義智慧後照鏡上方守護光條顯示顏色,鏡面上的測速照相與智慧事件警示燈,也會在車主騎乘行經測速相機路段時,以恆亮顯示提醒車主留意,並在騎乘超速時,搭配守護光條以共同閃爍方式提醒車主避免違規;未來並可進一步整合CROXERA雲端系統共享之危險路段、道路施工路段等交通事件資訊,打造更多元完整的智慧交通解決方案。


宏佳騰預計4月底將在集資平台「嘖嘖」上線開放預購,目前先行於3月22日至2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智慧城市展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