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PER家族新動力採用 DUCATI Hyperstrada 79.8萬上市

記者:Max 2013-10-11

Hypermotard車系在DUCATI的銷售比中一直佔有很高的地位,國內也有不少Hyper車系的家族。總代理碩文在今天對外發表了新一代Hypermotard車系的編成,除了Hypermotard、Hypermotard SP之外,旅行版的Hyperstrada也首次在台灣亮相。官方表示新車系三車接單價分別為72.8萬(標準版)、89.8(SP版)與79.8(Hyperstrada)

4

看到strada字眼很多人會以為這台車是Hypermotard與MULTISTRADA的合體,不過事實上他不若MULTISTRADA那般強調越野性能,它其實還是Hypermotard車系的其中一員,比較貼切的形容應該是Hyperstrada是Hypermotard的旅行版。

新一代的Hyperstrada排氣量從過去的803cc擴展到821.1cc,馬力也從81匹保暴增到110匹。採用新的Testastretta 11° L2水冷引擎同樣保有大扭力輸出的特性,扭力有9.1kg-m。


4

不過也別擔心這台車不好控制,為了更加適合中途旅行使用,Hyperstrada除了擁有比較寬厚的座墊外,亞洲版的座高也特降低到810mm,碩文表示這台車連個頭嬌小的女騎士都可以輕易的「腳踏實地」,是相當好上手的一台車款。加上電子油門設定得宜,輸出力道讓人一下就可以進入狀況。

在配備部份延續DUCATI強大的電戰系統,Hyperstrada配備最新的Ductai Safety Pack,共有3段ABS與8段DTC可以調整。行路模式部份則有110匹馬力high的Sport模式、110匹Medium的Touring模式與75匹馬力的Urban模式共三種。

為了通勤或旅行更方便,Hyperstrada車尾左右都配有25公升的快拆式行李箱,同時也選配了中央支撐架來提昇車輛滿載時的穩定性。碩文表示目前全車系已經開始接單,在即將到來的大會師活動也會提供試乘車輛,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多加留意。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