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雷全新冒險跨界車 Pan America 1250抵台亮相

記者:Alegna 2021-05-13

Harley-Davidson台灣總代理太古鼎翰引進哈雷全新跨界車款Pan America 1250及Pan America 1250 Special,即日起到5月底將在全台哈雷展示中心巡迴展售,至於預售價分別是:108.8萬、122.8萬。

4

Pan America 1250是哈雷創廠百年來第一款全新級距跨界壯遊旗艦,然而無論外觀、動力或是電控科技看起來都“很不哈雷”。動力搭載60度夾角V-Twin雙缸1252cc水冷式引擎,搭配雙進單出排氣系統,可輸出150匹最大馬力、128Nm峰值扭力。這具引擎本身也作為車架支撐的結構組件,使得整體車重控制在242kg~258kg,並且能維持操控性,而窄化的機械結構,加上中置腳踏板設計,也讓騎士擁有更傑出的騎乘體驗。


4

Pan America 1250 Special車款並搭載ARH(主動式車高調整系統),車輛能在靜止時自動降低,使得座高降至最低830mm,起步後旋即自動升起,回復座高855mm狀態,不需擔心傳統因懸吊降低影響騎乘時的車身傾角及離地高度。車輛搭載的電控系統也相當豐富,包括彎道煞車強化型電子連動系統、過彎強化型防鎖死煞車、過彎強化型循跡防滑控制、彎道後輪防滑、斜坡起步輔助等系統。


4

至於Special版本除車色不同,還納入更多標準配備,包括升級電子半自動式前後懸吊+電子預載控制及伴主動式阻尼、ARH系統、轉向輔助燈、中柱、鋁合金下護板、車身前護桿、轉向穩定阻尼系統、胎壓偵測系統、加溫握把、把手護弓,而其騎乘模式也新增兩組自訂模式。

3
兩款車都搭配與Michelin共同開發的專用輪胎,搭配前19吋、後17吋的鑄鋁輪框,用來滿足公路和越野探險休旅的需求,Michelin為這組胎從內部結構到外部輪廓和胎紋都進行分析,以確保性能的最佳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