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LOTUS新車帶著選手闖東奧? 是最新的場地賽用自行車啦

記者:haya 2021-07-05

英國LOTUS汽車最近公布了即將參加本屆東京奧運之英國奧運自行車代表隊所使用的場地賽用自行車的影片。

4

這款場地賽用自行車是由LOTUS汽車母集團旗下的LOTUS Engineering與自行車零件廠Hope Technology所共同合作開發。這也是LOTUS Engineering在相隔25年後再次投入自行車產業。

1990年代LOTUS開發了「Type 108」場地賽用自行車。1992年巴賽隆納奧運上,英國車手Chris Boardman騎著這部戰馬拿下個人四公里追逐賽金牌。之後於1996年的環法自行車賽的首次參賽也拿到初日賽段測時優勝。

這款自行車具有輕量化、使用高強度材質與空力性能優越等特性。在雙方的合作上LOTUS Engineering主要負責前叉與龍頭部分,Hope Technology則負責車架部分。懸吊在車手膝蓋正前方的設計,讓選手四周的空氣流動能夠達到最理想的狀態也是其特色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