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公開新一代Hornet街車外觀概念草圖

記者:Alegna 2022-06-09

Honda在去年義大利米蘭國際兩輪車展釋出將會讓Honet車款重生的消息,最近則公佈了新款Hornet設計草圖,而這款融合工業美感和侵略造型的新車,實車或是更多細節最快可能在今年底的EICMA就會公開。

4

概念草圖是由Honda的米蘭研發中心操刀,過去以歐洲市場導向的CRF1100L Africa Twin、CB650R和 X-ADV外觀都是出自於該部門的設計。至於主導新款Hornet外觀的Giovanni Dovis設計師年僅28歲,ADV350即是出自於他的手筆。

3
設計圖顯示Hornet車身具備纖細比例、削尖車尾和銳利線條等特色,以突顯現代消費潮流所期待的街車敏捷、躍動感和輕量特質。緊湊的外觀比例以侵略性風格,勾勒出Hornet訴求的運動街車訴求。


4

Hornet原本是Honda在1998-2006年間,Honda為迎戰Suzuki 600 Bandit等對手而推出的四缸街車,後續雖有授權其他市場推出同名車款,不過一般並不認為是屬於其嫡傳後繼車款。

2001 Hornet 900
▲2001 Hornet 900
至於未來即將推出的新車同樣會沿用Hornet之名,不過原廠釋出的預覽影片引擎聲浪,暗示此車將不會搭載與CB650F相同的四缸引擎,而可能會是一具與現行NC750車系風格完全不同的全新高轉速雙缸引擎,據悉至少會推出750cc排氣量的車款,這意謂新款Hornet將必須直接面對以Yamaha MT-07為首的中排量街車市場。
3
隨著各國的機車排放法規越趨嚴格,未來中排量四缸引擎將會越來越少見,更容易調校通過標準的雙缸引擎會成為唯一主流選項,可預期其他車廠都會採取相同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