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超級電動機車品牌ENERGICA在台發表三款新車 價格與性能同樣驚人

記者:Alegna 2021-10-01

台灣知名汽機車零件進出口貿易商「臻裕企業」,在取得義大利高性能電動機車品牌ENERGICA代理權之後,已經引進並發表三款不同風格的車款:EGO+ RS、EVA EsseEsse9+、EVA Ribelle RS。三款車都已通過法規驗證可掛牌上路,結合高昂售價及卓越性能,即將全力進攻尚屬處女地的台灣頂級純電大型重機市場。

4

性能、外型兼具的超級運動電動機車ENERGICA在上市之前已獲得許多重機同好的關切與詢問,總代理臻裕企業董事長蔡裕孔相信電動機車絕對是未來的趨勢,而高性能電動重型機車則是品味人士最終的選擇。隨著成功引進為滿足廣大消費者爭相一睹ENERGICA車系大軍的風采,即日起在台北(永欣重車)、台中(重車館)、台南(逢瑋重型機車)等據點開始提供全系列車款展示。


4

來自義大利的ENERGICA Motor Company SpA是義大利第一家超級性能電動機車製造商,2018年起連續三年被指定作為FIM Enel MotoE賽事的唯一製造商,足見其頂尖的操控性能已深受MotoE賽事肯定。本次引進的三款車之中,以簡約復古為產品訴求的EVA EsseEsse9+正式售價NT$126.8萬;全球唯一的高性能、高續航力街車EVA Ribelle RS正式售價NT$146.8萬;至於終極賽道性能機器EGO+ RS的正式售價NT$198萬。


EGO+ RS(198萬)

4

EGO+ RS是EGO車系的高性能輸出版本,具備145hp/215 Nm的動能輸出,車重雖達286kg,0~100km/h卻僅需2.6秒,極速則是240km/h。強調極致性能的EGO+ RS擁有與MotoE賽事相同規格的Ohlins可調式前、後避震器、17吋OZ鍛造輕量化鋁圈、Brembo前對向四活塞+尺寸高達330mm的前雙浮動碟盤等,讓EGO+ RS處處流露出極致性能的視覺張力。

3


EVA EsseEsse9+(126.8萬)

4

EVA EsseEsse9+舒適的長椅墊設計和輕鬆的騎乘姿勢,並有慢速充電、直流快速充電兩種規格;在電力滿格的狀態下,市區巡航里程可達400km、綜合道路續航亦可達到230km。動力輸出為109hp/200Nm,0~100km/h:2.8秒,極速200 km/h,車重286kg。

3


EVA Ribelle RS(146.8萬)

4

EVA Ribelle RS則是街車設定的運動型電動機車,因此雖然擁有與EGO車系相同的動力輸出與懸吊設定,但採用較EGO車系更挺的騎乘坐姿。動力具備145hp/215Nm的輸出,0~100km/h:2.6秒,極速:200 km/h,車重同樣是286kg。前、後皆配置Ohlins可調式避震器,以及新型電子控制系統,加上Brembo前雙浮動碟、後單碟+前對向四活塞卡鉗的加持,操駕性能無與倫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