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S台灣代理昶和企業搬新家

記者:HAYABUSA 2000-06-20

在日本赫赫有名的改裝品牌HKS的台灣總代理昶和企業在最近搬新家了,從原來士林福國路上的舊址搬遷到位在文林北路(文林北路277號)上的新展示間,這間斥資200硬體裝潢費的新展示間佔地100坪(後期會擴大至140坪),內部共可分為展示區、工廠與辦公室三個區域。展示間還提供咖啡等飲料以及相關的汽車資料給來店的朋友們,同時也提供前來進行改裝愛車的車主一個休息的空間。

除了店內的佈置之外,昶和企業也趁著這次新展示點擴大開幕的機會,引進了國內第一部的輪轉式馬力測試機,這部馬力測試機能夠真正測出車輛在行駛時實際輸出的淨馬力,讓車主能夠對動力提昇改裝建立更為正確的觀念。

另外,HKS日本總公司也在此次指派海外專員大月學與技術主任星名亨兩位先生赴台進行多項工作。除了祝賀昶和的「喬遷之喜」外,他們這次來台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對HKS所推出的引擎電腦「F.con」進行2000年式國產Impreza專用之設定調校;此外,他們也藉這次來台的機會,對國內市場車種零件的需求情形與國內的水貨問題進行了解。據這兩位技師表示,台灣的道路品質是屬於「Rally A級」,與日本的道路品質有極大的差異,因此拿依日本道路狀況來設定的水貨在台灣使用事實上有可能會產生一些問題。兩位技師這次來台也希望將這些問題能夠予以解決,讓台灣的改裝迷們能夠獲得真正的改裝樂趣,而不是只是盲目的品牌崇拜。
1

HKS文林北路新展示間

1
昶和程老闆(右)與日本HKS海
外專員大月學先生(中)合影
1
HKS的技師正在進行F.con引擎
電腦進行設定調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