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莫斯科車展】展演未來的越野性格 Lada 4x4 VISION

記者: Alegna 2018-09-05

俄羅斯汽車品牌Lada在莫斯科車展中發表多款新車,其中首次公開的越野概念車4x4 VISION尤其受到矚目,前衛大膽而現代感的造型,時尚活潑的內裝成為最大亮點,預料Lada未來越野車型也將有類似的特色。

4

Lada的母集團AvtoVAZ公司目前隸屬於Renault-Nissan-Mitsubishi聯盟集團,長期以來在俄羅斯乘用車的市佔率都超過20%,旗下休旅車型眾多,其中的4x4車系所專注的當然就是注重越野功能取向的車型,這也使得這次推出的新車讓當地消費者相當期待。


4

至於這款概念車4x4 VISION外觀最顯眼的地方莫過於車側鈑件上的「X-art」造型,據悉這也會是未來新世代Lada車款的設計語彙;藉由誇張的立體化設計,X造型已經成為這款車的DNA,也讓它擁有強悍的視覺印象與極高的街頭辨識度。


4

車頭和車尾同樣以X型作為設計主軸,搭配前衛的LED頭燈、大型水箱罩、氣壩造型、黑色輪拱保護蓋與鋁質下飾板,更加突顯SUV的強悍特質。

3
為了不破壞車側輪廓的肌肉線條,車門採用的隱藏式把手與對開式設計,這也是為什麼後車門看不到把手的緣故。此外,概念車選用21吋車胎突顯其強悍性格,並在A柱下方嵌上象徵俄羅斯國旗的三色標誌。


4

順帶一提的是,這款車是傳統燃油動力,油箱蓋位於左側,但右側同一位置也可掀蓋,只不過內部是一組220V的電源插頭,這是作為探險過程中外接電器所需電源補充電力,並不是用來幫車輛充電。


4

車內以鮮艷的橘黑對比色堆砌出層次豐富的座艙空間,概念車內部四組獨立座椅的造型基本上完全相同,車頂並且安裝一組相當酷的T字形全景大型玻璃天窗。至於操作介面基本上仍是屬於傳統設計,但已融入大量數位電子化配備,包括大型數位顯示儀錶與觸控顯示幕,就連方向盤控制鍵也以觸控操作,至於傳動模式的切換則透過鞍座上的大型旋鈕來進行。

3
與外觀一樣,X造型同樣也是座艙的重要特徵設計,包括儀錶圖飾、空調出風口與杯座飾蓋,都能看到這樣的設計,同時各操作鍵也刻意放大提高其易用性。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