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代油電系統上身! LEXUS ES300h 189萬元起上市

2019年式起全HYBRID車系HV電池8年或16萬公里保固

記者:haya 2018-10-02

LEXUS第七代全新ES250/200自7月在台灣上市時,即以其Coupe跑車輪廓、新世代GA-K高剛性底盤、寬敞中大房車車室空間,及各項先進主被動安全防護系統為產品訴求。十月份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再進一步追加導入搭載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新ES 300h,並公布189萬元起的售價,相對改款前入手門檻還低5萬元,同時未降低顧客對日後維修成本上的疑慮,宣布2019年式起提供全HYBRID車系HV電池8年或16萬公里保固。

4

全新ES 300h最大的特色就是藉由第四代Lexus Hybrid Drive油電複合動力科技上身,展現更優異的油耗表現,同時提供更上一層的駕馭樂趣。第四代Hybrid動力科技針對各元件輕量化及重新設計,包括採用新開發電極材料、充電速率更快的HV電池、PCU動力控制模組,及ECVT電子無段變速系統等,而ECVT變速箱更藉由MG1、MG2永磁電動馬達採平行軸排列的新設計,將原本串聯兩具馬達的行星齒輪組有效簡化,最終得以減少高達25%動力傳遞耗損,讓駕駛在踩下油門的瞬間,展現更為線性、即時的加速反應,與長衝程設計、熱效率高達41%的2.5升A25A-FXS高性能引擎結合下,可達到218匹強勁綜效馬力及平均20km/L超低油耗表現,甚至在市區擁有30.71km/L的驚人油耗表現。

3
3
值得一提的是,受惠於輕量化設計,全新HV電池得以放置於後座椅下方,讓ES 300h擁有與汽油車型相同、可放下四組高爾夫球具的453公升超大行李廂空間表現,同時降低車身重心,並強化前後配重比,展現更為優異的動態行車表現。
3


主被動安全

安全科技方面,除了標配新一代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尤其是PCS預警式防護系統導入對車輛及行人的自動煞停功能,以及起始作動時速降至30km/h的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之外,全新ES 300h更專屬搭載360度環景影像輔助系統,大幅提升巷弄間行駛及停車時的便利性及安全性,結合其他主動式安全科技,包括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ACA主動式轉向輔助系統等,以及全車高達10具SRS氣囊,提供全車乘員旗艦規格的全方位安全防護。
3
三個等級,旗艦版鎖定後座買家

全新ES 300h共設定豪華版、尊榮版及旗艦版等三個等級,其中最高規格的旗艦版,鎖定企業中高階主管的後座買家,標配能減少車身共振、提升行車質感的前後主動式車身抑震系統,並提供專屬的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及椅背可向後傾斜達8度的電動調整後座椅,結合大尺寸後座頭枕及全車隔音雙層玻璃,打造極為靜謐舒適的座艙。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