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L影音企劃】FORD FIESTA 1.0 EcoBoost

名不虛傳的1.0升

記者:Austen 試駕心得/Kennex 攝影剪輯/Austen 2014-03-28

令人期待已久的1.0L EcoBoost引擎終於正式來台,率先導入的車型正是本次試駕的All New Fiesta,這具三缸渦輪增壓引擎,能輸出125匹最大馬力以及17.3公斤米最大扭力,創新的技術不僅了抑制引擎的震動,同時也減輕了成功引擎本的重量,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六速自手排變速箱,使平均油耗達到18.4km/L的成績。
新一代的Fiesta外觀採用Kinetic Design 2.0動能美學設計概念,誇張的水箱護罩與動感的車身線條使它更具跑格。內裝除了除了進行質感的提升外,更導入SYNC中文娛樂通訊整合系統,並且在1.5與1.0運動型車款中加入Keyless功能增加駕駛的便利性。至於在主被動安全配備上,Fiesta不僅具備ABS、EBD、EBA等煞車輔助系統外,全車系皆配有ESP車身動態穩定系統,以及雙前座SRS輔助氣囊,而在1.5與1.0運動型車款上更增加到6具SRS輔助氣囊,讓Fiesta不僅具備操駕樂趣同時也能擁有安全的駕駛空間。

4




FORD FIESTA 動力規格
引擎:1.0L EcoBoost三缸渦輪增壓
變速箱:PowerShift六速自手排
最大馬力:125匹 / 6000轉
最大扭力:17.3公斤米/ 1400-1500轉
平均油耗:18.4km/L(歐洲測試值)

FORD FIESTA 建議售價
1.5L 雅緻型 58.8萬
1.5L 時尚型 60.8萬
1.5L 運動型 64.8萬
1.0L 運動型 69.8萬

FORD FIESTA 主被動安全
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ABS防鎖死煞車系統
EBD煞車力道分配系統
EBA煞車力道輔助系統
EBL緊急煞車訊號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
ISOFIX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裝置
雙前座SRS輔助氣囊
六具SRS輔助氣囊(1.5與1.0運動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