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 新裝全面上市

近十年來首次大改版 五大系列滿足酒迷所有需求

記者:haya 2018-10-02

蘇格蘭麥芽威士忌協會〈The Scotch Malt Whisky Society,以下簡稱 SMWS〉成立於 1983 年,至今已成為規模最龐大、制度最完整、累積得獎數最多的獨立裝瓶商品牌,在台灣多年來也累積了許多忠實的愛好者。隨著烈酒產業的蓬勃發展,SMWS 除了推出單一桶麥芽威士忌,近年也開始陸續推出穀類威士忌、調和式威士忌、蘭姆酒與干邑等其他酒類的單桶精選;隨著品項擴增,舊有的標示已不足以完整表達瓶中精選烈酒的精神,在經過慎密的規劃與設計後,SMWS 全面更換新包裝,將所有產品區分為五大系列,方便消費者能一秒讀懂關於該款酒的所有詳細資訊,例如年分、風味特色、橡木桶類型、品酒筆記等。

4

SMWS 的成立源自於 1970 年一小群威士忌愛好者的聚會,在調和式威士忌當道的年代,他們自行走訪酒廠,在格蘭花格酒廠桶邊試飲後,驚豔於未經修飾的原酒美好,決定以後一起購買單桶原酒分享,1983 年他們決定成立一個協會,開放給社會大眾加入會員。同時間買下位於愛丁堡 Leith 的 The Vault 作為總部所在,一直營運至今。 SMWS 設有選酒委員會,其中包括在蘇格蘭業界德高望重的大師,例如台灣朋友熟悉的威士忌作家 Charles Maclean,也包括從各行各業精挑細選出的威士忌專家,他們透過嚴格的品飲與評分制度,定期選出最優質的單桶威士忌。SMWS 一直以墨綠色的酒瓶裝呈,透過精心設計的酒標,讓熟悉它的會員一眼辨認出酒廠、年分、風味特色等訊息,從創立以來只有在 2008 做過小改款,而這次則是在保留墨綠色瓶身的前提下,大幅更新設計,也代表 SMWS 全面走入新世代,要讓更多人進入協會酒的美妙世界。

















未 成 年 請 勿 飲 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