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自對夢想的追求 Ford GT40 傳奇不朽

記者:Alegna 2019-11-29

全美票房冠軍電影【Ford v. Ferrari 賽道狂人】於11月28日正式在台上映,改編自1966年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場上,Ford 與可敬對手Ferrari同場較勁並勝出的經典故事。Ford 致力實現人人都能享有駕馭樂趣的夢想,1966年於利曼24小時耐力賽的勝利,是Ford 貫徹夢想的重大里程碑,同時也是Ford賽車史上最榮耀的紀錄之一,其中致勝的賽車Ford GT40傳奇不朽,Ford 亦承襲設計這輛賽車時的熱情,迄今開發無數兼具科技、安全、操駕樂趣,且平易近人的車款。

4
▲Ford GT40不僅於1966年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終結Ferrari於利曼賽場五連冠的紀錄,更一舉奪下該屆賽事的前三名,並同時成為利曼24小時耐力賽首次獲得冠軍的美國品牌。

Ford GT40 於當時具備創新的象徵意義,流線的身形至今蔚為經典,Ford繼承當時設計新車的熱情,於睽違半世紀後的2016年,以全新的的Ford GT重回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

3
順應時代趨勢,Ford全新GT不僅具備碳纖維車身結構、競技化懸吊系統、主動式空力結構,更搭載Ford最新的3.5L 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在渦輪增壓、精準燃油供給與可變進排氣正時技術之搭配下,擁有超過600匹馬力的最大輸出,創造征服賽道的新世代超級跑車,並於2016年奪下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 GTE Pro組別冠軍,成功向1966年的榮耀歷史致敬。


4
▲Ford GT40 取名Grand Touring之意,而「40」代表自前擋玻璃測得的40英吋(約101.6公分)最高車身高度,在Ford團隊與金牌設計師Carroll Shelby合作開發下,該車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達210英哩(約337.9kmh)。

全新Ford GT作為創新科技指標,也繼承過往開發 Ford GT40精勤不懈的熱情,而這份熱情同樣深植於Ford車系之中,並傳承了諸多重要的賽道經驗。實現Ford GT極致性能表現的重點科技包含:經過縝密計算的最佳空氣力學效果、碳纖維輕量化科技、駕駛模式切換系統,以及方便駕駛者辨識的全數位儀表板等技術等等,這些技術的一脈相承均受到市場的高度肯定。


4
▲Ford GT作為科技試驗角色,繼承過往開發 Ford GT40精勤不懈的熱情,而這份熱情也同樣深植於全車系產品之中,並傳承了重要的賽道經驗,其中便包含了高效率的動力科技、碳纖維輕量化科技、駕駛模式切換系統,以及方便駕駛者辨識的全數位儀表板等技術。

Ford GT高效率的動力科技更是關注焦點,其所搭載的3.5升V6 EcoBoost®雙渦輪增壓引擎是有史以來最強勁的EcoBoost®動力,能提供647匹強大馬力。這具引擎與Ford集團中頂級性能越野皮卡 Ford F150 Raptor所採用的引擎同時開發,零件共用率達到60%。這不僅召示Ford將引擎極限推至超越傳統認知的範疇,並實現在市售車中,顯示Ford將持續發展EcoBoost®技術作為集團全球陣容的核心。


4
▲Ford 就致力實現人人都能享有駕馭樂趣的夢想,如今初心不變,以逾一世紀以來的經驗傳承,並展望未來趨勢,以「先進動力 智能駕馭」持續為廣大消費者帶來兼具科技、安全及操駕樂趣的優質好車。

自創辦人Henry Ford競賽築夢開始,Ford 就致力實現人人都能享有駕馭樂趣的夢想,如今初心不變,以逾一世紀以來的經驗傳承,並展望未來趨勢,以「先進動力 智能駕馭」持續為廣大消費者帶來兼具科技、安全及操駕樂趣的優質好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