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荒,準車主別慌!德國Focus產線停擺 福特六和祭出延長保固

記者:Alegna 2021-02-01

受限全球車用晶片供應短缺的影響,Ford新車生產與供應正面臨嚴峻挑戰,新上市的Focus Active及其他Ford進口/國產車系遭受直接衝擊,目前除德國生產線已全面停擺之外,國內供應產能也因此大受影響。

4
▲歐洲產線因車用晶片供應短缺加上疫情影響暫時停工,Ford國產車連帶也受到影響。

Ford在2021年一月延續去年強勢表現,單月新車銷售成績達成3,505輛,市場佔有率達到6.8%,創下全市場銷售第三高佳績。其中Focus車系於一月就創下超過1,700輛新車掛牌,甫於2021年一月初上市的中型跨界休旅Focus Active,更在上市首月接獲超過1500張訂單,成為台灣熱門的休旅市場中最受矚目的新黑馬。


4
▲Focus Active單月接單超過1500台,不過交車日期恐將延宕。

然而由於Ford車款有極高比例零件來自歐洲,受到疫情影響,這些訂單在短時間內恐怕難以消化。福特六和表示,台灣生產製造之Ford Focus車系採用與全球車型規格一致的高階晶片,在全球普遍面臨車用晶片短缺的影響下,不僅位於德國的Ford Saarlouis工廠(歐洲Ford Focus工廠,亦為台灣Ford Focus ST及ST Wagon製造地)已進入暫時停工階段(1月18日至2月19日),台灣的福特六和工廠亦因此面臨新車可供受限之挑戰。

不論進口或國產車型,在車用晶片短缺的嚴峻現況下,台灣市場部份Ford Focus新車候車期被迫延長,福特六和汽車亦展開緊急措施,積極因應新車短缺難題,並建議消費者及早確認新車訂單,以利生產排程規劃及新車優先交車排序。

Ford為感謝消費者熱烈支持及耐心等候,凡於2021年2月28日前,於各Ford經銷商完成下訂Focus或Focus Active新車之車主,且符合活動規範者 ,若遇候車逾三個月(訂單簽署完成日至領牌日),Ford將於交車後提供車主新車六年原廠保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