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abus GLK V12

記者:Derralli 2009-12-28

專事改裝Mercedes-Benz的廠商Brabus,成功開發全世界最快速的SUV改裝車GLK V12,日前於義大利跑道Nardo Prototipo締造211mph時速,擊敗TechArt的Porsche Cayenne Turbo,成為新任的盟主。

4

為了打造這麼一輛速度怪獸,Brabus將6.3升V12雙渦輪引擎塞入GLK車身,其輸出來到750匹馬力、扭力被電子限制在811lb-ft的水準。其他的改裝項目,包括兩具Intercooler中冷器、高流量觸媒、重新設定ECU與加裝不鏽鋼高性能排氣系統等,測出靜止狀態加速到60mph僅4.2秒,加速至124mph僅12.8秒,最高時速來到211mph刷新紀錄。搭配的變速系統為5速自排,在Brabus為GLK安裝限滑差速器後,輸出的動力全傳遞至後輪。另外,該車改裝可調高低的懸吊系統、22吋鋁圈,輪胎可選用Pirelli或Yokohama兩種式樣,煞車則是換用12活塞鋁合金卡鉗與15吋通風碟,後輪是14.2吋碟盤加六活塞卡鉗。為強化其穩定性,Brabus將輪拱向外加寬兩吋,前保桿套入大型進氣口、碳纖維前氣壩、LED頭燈和後尾翼,一方面可改善冷卻還能兼顧空力效應。


內裝部分,GLK V12使用真皮和Alcantara內裝包覆,換用新的方向盤、205mph的速度錶,儀錶版也換上Brabus的廠徽標誌,外帶後座內建的7吋LCD螢幕,買家另可選配碳纖維或者木紋飾版,端視個人偏好。改裝廠對外的報價為570,000美金,這款高速猛獸日前在2009年杜拜國際車展首先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