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om GT

記者:Derral Chen 2010-03-29

美國汽車改裝廠Hennessey Performance Engineering(簡稱HPE)最近發表Venom GT的官方照片,這是由該廠將Lotus Elise、Corvette ZR1的LS9引擎組合後,重新誕生的一部作品。

4

該車採用的引擎,是排氣量6.2升的V8動力,透過機械增壓補助下可輸出725匹馬力、741lb-ft扭力,搭配六速Ricardo變速箱。此外,該廠還提供雙渦輪增壓版本,可進一步將馬力推到1000至1200匹,底盤搭配的制動系統為Brembo煞車、前六活塞卡鉗、後四活塞卡鉗,以匹配這輛超級跑車的性能。HPE表示,全車重量僅2400磅,關鍵是使用碳纖維車體與鋁圈,另搭配Michelin PS2跑車胎,全車套上空力套件與可調式尾翼,以強化高速的下壓力,懸吊也因應駕駛者需要可調高低。

未來,HPE將在德州的工廠打造引擎,接著運往英國的Silverstone殖入Lotus Elise內,預計年產10輛,目前已經有4輛的訂單等待,該公司負責人John Hennesey說,每輛Venom GT的價格為60萬美金。因應這輛馬力怪獸,改裝廠會提供一日的專業駕駛課程,地點可選在英國或美國當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