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MANN最新種馬Stallion

以PORSCHE 997 Turbo打造最速街車

記者:Ray 2008-10-28

什麼樣的車會用種馬來命名?那一定是天生有過人的能力,再加上剽悍的外型,集眾多優點於一身的跑車,才能當之無愧。來自德國的HAMANN打造最快的PORSCHE街車--HAMANN Stallion。

5

為了達到這樣的目的HAMANN首先在Stallion的身上做了不小的變動:將前擋風玻璃以及A柱高度消去8公分之多,這樣做的用意在於降低風阻以及提高極速。除此之外還加上了HAMANN喜愛的鷗翼式車門。同時在全車的空力套件,包含:前下擾流、側群、車頂擾流以及尾翼上都做了加強,這些都是為了在極高速行駛下的車身穩定性。


5

引擎蓋下的是一具以PORSCHE 3.6升水平對臥6缸渦輪引擎為基礎加以打造的終極武器,最大可輸出630 hp / 6,300 rpm。為了達到這樣恐怖的輸出,HAMANN換上了更大的渦輪、更高效率的冷卻系統以及進氣系統,還有全段不鏽鋼的排氣系統以及引擎監理電腦。強而有力的心臟,讓HAMANN Stallion的0-100km/h的加速成績僅需3.3秒,極速高達了359km/h。


在底盤部份,HAMANN EDITION RACE輪圈採用了三片式的設計,黑色的塗裝讓Stallion更具殺氣,其鍛造的製作過程讓此組輪圈擁有更輕的重量以及更加的操控性。前8.5J、後12J的20吋輪圈,配上前245/30 ZR20、後325/25 ZR20輪胎則是提供了良好的抓地力。在輪胎的選擇方面HAMANN則是建議用上HANKOOK輪胎等級最高的S1 EVO,當然還有HAMMAN 原廠選配可降低車身20mm的運動化短彈簧,增加操控性。


5

這樣高級的超跑,客制化內裝當然不可少。HAMANN為準車主換上了全套的真皮內裝,鋁製排檔頭和踏板更增添了高雅氣息。然而這一切都僅屬於HAMANN Stallion的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