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戰報】日本大雨激戰,Hamilton率先衝過終點世界冠軍到手七成

記者:MAX 2007-10-01

日本富士賽道在離開F1賽事30年後再度燃起戰火,不過迎接這些F1車手的卻是富士山的滂沱大雨。比賽在Safety Car帶頭繞場19圈後比賽才正式開始廝殺,最後McLaren的Hamilton拿下富士賽道改建後的首座冠軍獎杯,距離車手世界冠軍又邁進一大步。

5
▲30年後重返F1的富士賽道居然是以大雨做序幕

由於比賽當天雨勢實在太大,FIA在起跑前便決定採用Safety Car帶頭繞場的動態起跑,誰知這一繞場就繞了有19圈之多,原本排位在第三及第四的Ferrari車手因為車隊與FIA的連繫出現延遲,使用不合規定的雨胎在第二圈及第三圈時分別被叫回Pit更換輪胎,換完輪胎後Ferrari已經位居墊底。

比賽來到20圈時Safety Car終於離場,大家開始瘋狂超車,也出現多起碰撞,Williams車手Alex Wurz撞到Massa後退賽。Massa也在第21圈時再次進站。此時領先的McLaren硬是在比賽過28圈後才開始進站加油換胎。但是出乎意料的是雨中作戰經驗豐富的Alonso卻在42圈的時失控撞上防護牆,這一撞也幾乎撞掉Alonso爭車手冠軍的希望。



▲Hamilton的世界冠軍幾乎到手七成

比賽來到59圈,原本暫居第三的Massa在賽前說過願意成全隊友Raikkonen的奪冠夢,Ferrari果然讓Massa求仁得仁,在比賽剩下最後8圈時把Massa第四次叫進Pit讓原本位居第四的Raikkonen順利超車。最後這場比賽總計七人DNF,由Hamilton拿下冠軍,Renault的Kovalainen首次站上頒獎台拿下第二,Raikkonen第三。

F1本季賽事剩下最後的兩場,Hamilton拿下日本站冠軍後以107分的積分領先Alonso的95分有12分之多,若沒有意外應該可以在上海提前封王。而Alonso要反敗為勝除非接下兩站都拿到冠軍而且Hamilton不能進入前五名才有可能。難怪Alonso自己都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事了。下一站F1賽事將在移師到中國上海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