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戰報】價不符實,TOYOTA明年不與Ralf Schumacher續約

記者:MAX 2007-10-03

2007年的F1賽季還有兩站 比賽才結束,車廠除了積極研發下一季的賽車之外,車手市場便是另一個角力的戰場。TOYOTA宣布2008年不與Ralf Schumacher續約,將找尋其它替代車手,而32歲的Ralf Schumacher目前沒有其它F1車隊與他接洽,看來這位車神的弟弟極有可能離開F1轉戰DTM房車賽。

5
▲賽季還没結束Ralf Schumacher就失業了

TOYOTA會做出這樣的決定其實並不令人意外,2007的賽季到目前為止 Ralf Schumacher一共跑了15場比賽卻僅拿下五分的積分,TOYOTA車隊積分12分還輸給Red Bull的23分。雖然成績不理想Ralf Schumacher的年薪可是高達2500萬美元。在年薪與成績不成正比的情況下TOYOTA決定不再續約,將找尋其他車手來接替Ralf Schumacher的位置,其中也包括了傳聞要離開McLaren車隊的Alonso。

Ralf Schumacher自己表示將在賽季最後一站巴西站結束之後才會決定2008年要何去何從,他認為自己在TOYOTA的戰績不佳是因為自己沒有融入日式車隊的管理風格,但更重要的是他認為TOYOTA始終沒有調校出一部令他滿意的賽車。對於這樣的質疑TOYOTA的領導人John Howett僅淡淡的透過媒體表示祝福並尊重Ralf Schumacher的決定,整體車隊的研發計畫不受影響。



▲不只TOYOTA,今年許多日本廠隊在F1的表現奇差無比!

其實早在1996年Ralf Schumacher就參加過日本F3000的比賽,1997年正式代表Jordan車隊進軍F1賽事。往後在Williams車隊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但卻始終難以擺脫哥哥Michael Schumacher七次世界冠軍的光環。2005年離開Williams車隊與TOYOTA簽下一紙三年的合約,在2007年合約到期也正式結束雙方的合作關係。

目前傳聞Ralf Schumacher可能會投效AUDI參戰DTM賽事,不過仍未經證實。在這個最接近F1的房車賽事中已經有位兩屆F1世界冠軍的Mika Hakkinen,不過成績並未如他在F1一樣的出色。或許是受到Hamilton優異的成績表現,目前各家車廠也多傾向從自家的測試車手晉級至F1賽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