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Sauber F1.08下場試航

記者:Alegna 2008-01-16

BMW Sauber F1車隊1月14日發表新年度賽車後,隨即於次日正午首度下場試車。在西班牙Valencia賽道進行的這項測試工作相當順利,為時七分鐘的過程中,車手Robert Kubica駕駛BMW Sauber F1.08在場上進行初次試駕後,對於新車的評價相當正面。

5

BMW Motorsport部門總監Mario Theissen也對新車感到滿意,尤其過程中完全沒有任何出錯,新車的駕駛性能看來讓團隊鬆了一口氣。今年度Robert Kubica將與Nick Heidfeld搭檔共同出賽,後者在慕尼黑的發表會中曾短暫駕駛新車奔馳,藉以展示新車風貌,據了解,該隊在一月底前不會任命測試車手,目前一切工作將由正式車手擔任。


新賽季規則上的改變,對於新車開發上最大的影響,包括引進標準化的ECU及變速箱須保用四場的規定,這也讓循跡控制系統退出此項賽事,間接讓賽車的機械抓地力與敏感的加速控制裝置重要性倍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