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翻盤!Hamilton遭罰25秒,Massa替補拿下比利時站冠軍

記者:Max 2008-09-09

F1於上週日所舉辦的比利時大獎賽最終的結果讓許多Ferrari的車迷是心碎不已。Kimi Raikkonen一掃先前DNF的窘境一路領先大半場賽事,殊不知在最後的三圈天空居然飄下細雨,這讓本賽季不擅雨天作戰的Ferrari車輛平衡盡失,最後Kimi因車輛打滑撞毀在護牆邊。

5
▲爭什麼?到最後還不是我拿冠軍!(設計對白)

這樣的演變讓原本區居第二急欲超車的Lewis Hamilton毫不費力的拿下比利時站的分站冠軍。但FIA並沒有讓McLaren-Mercedes高興太久!在賽後的調查報告中指出,Hamilton在最後幾圈與Kimi Raikkonen的激烈纏鬥有犯規的行為,最後裁決Hamilton必須處罰25秒,只得將冠軍拱手讓給原本第三的Felipe Massa。這也讓原本有機會將車手積分拉開的Hamilton現在僅小幅領先Massa 2分而已。

對於冠軍到手不到兩個小時就飛了Hamilton大聲喊冤,他表示當時會若不抄近路將會直接撞上Kimi,而且自己也在後來的路段將領先的位置給讓出來。McLaren車隊經理也表示不服判決將上訴到國聯汽車仲裁法院。遞補的冠軍Felipe Massa則表示自己很幸運的可以奪冠,也認為Hamilton的確有犯規的舉動。同時他也對Kimi Raikkonen領先大半賽事最後卻退賽的結局表示遺憾,他認為Kimi在此場賽事的確展現出相當大的企圖心。


不過對於FIA這項裁罰讓曾幫助Ferrari拿下三次世界冠軍的車手Niki Lauda大表不以為然,他認為賽會過分的干預比賽將讓F1的精神蕩然無存。前車手Ralf Schumacher也酸了FIA一下,他說此舉是證明了FIA偏愛Ferrari的最佳證明。

但有趣的是即便Felipe Massa目前積分領先Kimi有17分之多,但Ferrari仍不願表態車隊誰是第一號車手,Ferrari僅低調的表示目前所有的精力將放在本週的義大利大賽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