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莊!Fernando Alonso奪下日本富士賽道冠軍

RENAULT車隊再度證明其不凡實力

記者:Ray 2008-10-13

經過新加坡首度夜間賽奪冠之後,RENAULT車隊Fernando Alonso再度奪下日本富士賽道冠軍!以領先第二名14秒的成績向世人宣示其實力。

5
▲Alonso:又是我拿到冠軍啦!

此次Fernando Alonso的奪冠,可不能在說是意料之外。來自西班牙的車手運用其對輪胎的正確選擇以及其賽車不凡的實力,證明了兩屆世界冠軍絕非浪得虛名。在週六的排位賽中,取得竿位的是 McLaren車手Lewis Hamilton,排在第二位出賽的是FERRARI的Kimi Raikkonen;第二排則是由同為McLaren車隊的Heikki Kovalainen與RENAULT 的Fernando Alonso;第三排則由FERRARI的Felipe Massa與BMW車手Robert Kubica。


5
▲Hamilton:我是絕對不會將冠軍讓出給紅色躍馬的!

然而週日正賽起跑時,Kimi Raikkonen的起跑頗為順利,搶到了頭位。不過卻在進第一個彎道時遭到了Lewis Hamilton的擠壓使Kimi不得不繞出跑道,Lewis Hamilton這樣的行為也遭到了賽位判罰drive through。然而精彩的還不僅於此,第二圈時兩位積分領先的車手Filipe Massa與Lewis Hamilton發生了擦撞,Massa的前輪在彎道中頂了Hamilton車後部,使得Hamilton的賽車打橫在賽道上。這樣一來便使得Hamilton得讓所有賽車通過之後再行掉頭。為此,Filipe Massa也付出了相當的代價,便是遭到了和先前Hamilton相同的處罰。這樣一來,Filipe Massa的排位掉到了第14 ,而受罰完的Hamilton也掉至到第15位。


5
▲Massa:我真的沒有故意撞他(Hamilton)。

值得一提的是,在週日的正賽中,原本讓FERRARI車隊在新加坡出盡洋相的維修燈號不再出現在場上了,改由原先的棒棒糖人取而代之。


當賽程到了接近一半的第30圈之後,Alonso便取得了領先的位置。至此之後除了進維修站時短暫的落後之外,Fernando Alonso便鮮少將頭位讓出來過。比賽最後則是由RENAUL車隊Fernando Alonso拿下,第二名則是本賽季表現相當穩定的BMW車手Robert Kubica取得,季軍則是芬蘭冰人Kimi Raikkonen。四至八名依序是RENAULT的Nelsinho Piquet、TOYOTA車手Jarno Trulli、TORO ROSSO的Sebastain Vette、FERRARI車手Filipe Massa以及RED BULL的Mark Webber。至於Lewis Hamilton則是以第十二名完賽。TORO ROSSO(紅牛二隊)的 Sebastien Bourdais賽後遭罰25秒,排名由原本的第六掉落至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