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SL63 AMG連莊F1 Safety Car

賽道上永遠無法超越的障礙

記者:喬治 2009-03-31

2009年F1賽事已於日前澳洲站起跑,F1的賽道上應該是競爭激烈的競速場地,不過有種車的出現卻是能讓這些賽車乖乖的在其身後依序前進,這車就是F1 Safety Car,每當賽事進行中,遇有威脅到賽事進行的不利天候因素或是發生危害賽事安全進行的事故時,F1 Safety Car便會出現引導所有賽車安全的進行比賽。

5

今年F1的Safety Car仍是由去年的Mercedes-Benz SL63 AMG擔綱出任,要能夠引導F1賽車其性能實力定也不凡。Mercedes-Benz SL63 AMG搭載了AMG 6.3升V8引擎,其最大馬力達525hp,提供了SL63 AMG Safety Car 4.4秒從靜止至100公里時速的加速力道。競技化的懸吊調校,亦讓SL63 AMG Safety Car擁有更快的過彎速度。


5

當然為了不讓Safety Car在賽道上的圈速太慢,造成跟在後面F1賽車撞風效應不良產升引擎過熱的現象,Mercedes-Benz SL63 AMG更換了一套競技用的排氣系統,除了加強排氣效率外也讓SL63 AMG Safety Car擁有更為動感的排氣聲浪;同時還盡一步縮短了Mercedes-Benz七速自排變速箱的換檔速度,來提升SL63 AMG Safety Car在賽道上的速度。


5

Mercedes-Benz SL63 AMG Safety Car在車室內不僅沒見到奢華的配備,取而代之的是純粹的運動考量。從前座上安置的兩張四點式安全帶筒形競技座椅、碳纖維的飾板、包覆真皮的中控台、365mm尺寸的小幅方向盤…等,在在均展現SL63 AMG Safety Car十足的競技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