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揚言將退出2010 F1賽事

記者:Derral Chen 2009-05-14

FERRARI車隊日前在其專屬官方網站宣布,如果FIA方面4月29日發表的新規則修訂不願讓步,車隊在今年賽季結束後,將率先退出2010年的F1賽事。而在消息傳出後,法國RENAULT車隊也於24小時表態支持,並揚言會跟進退出。

5

按照FERRARI車隊的說法,FIA新出爐的規則內容,會使2010年的F1賽場出現雙重標準,規則獎勵將預算限制在4千萬美元以內的車隊,可進行更自由的車輛研發與測試工作。如此一來,這些預算內車隊在調整前、後尾翼更有發揮空間,並導引各隊於季外無限制的測試,屆時賽車場有兩套標準的車輛參賽,違反FERRARI追求公平競爭的理念。

FERRARI車隊認為,FIA介入控制成本的努力應該廣及F1管理的問題,如果這些前提沒得到重視,FERARI無意參加下一屆F1系列賽。如此一來,將是F1從1950年誕生以來,首度沒有FERRARI參與。事實上,對符合預算限制的車隊優待之舉,已經引起各個F1各車隊大肆抨擊與反對,法拉利主席Luca di Montezemolo對此親筆致函向FIA抗議,但是所換回的,卻是FIA主席Max Mosley的冷淡回應,聲稱沒有FERRARI的話,F1也能辦下去。


不過,FERRARI車隊的抗議具體化後,RENAULT、日本TOYOTA都有意跟進,如果FIA堅持不改2010年的規則,明年參賽規模勢必大規模縮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