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勁旅發威 McLaren獲本季F1首勝

記者:Max 2009-07-27

McLaren與Ferrari的車手雙雙站上頒獎台享受噴灑香檳的美好在過去是車迷習以為常的畫面,但在2009的賽季卻是第一次看到。因為歷經過10場比賽之後McLaren的Lewis Hamilton才又站上這個曾經相當熟悉的頒獎台頂端,而Kimi Raikkonen也一擺提前解約的負面新聞影響奮勇拿下第二。

5
▲McLaren與Ferrari的車手雙雙站上頒獎台的畫面今年很罕見!

於匈牙利布達佩斯Hungoraring賽道所舉辦的比賽相信讓所有的巴西車迷又再度看到令人心碎的畫面。因為在週六的排位賽當中,前方Brawn車隊的Rubens Barrichello賽車身上居然彈出一個約八百公克重的彈簧,而這彈簧就這樣不偏不移的擊中當時還在後方做最後一圈計時的Massa。由於當時Massa還在直線加速的階段,重力加速度之下Massa頭骨當場碎裂,失去意識的他就任由賽車這麼直挺挺地撞上護欄。

所幸緊急利用直昇機後送之後Massa並沒有傷及眼睛,不過頭骨骨折的他接下來的恐怕得面臨一段時間的休養。這樣的畫面一出現讓許多車迷回想起1994年巴西車神Ayrton Senna過世的意外。更吊詭的是這是間接傷害Massa的居然是同為巴西籍的車手Rubens Barrichello。


5
▲由Massa商勢不輕,隊友在場邊祝他早日康復。

排位賽一結束Rubens Barrichelo立即前往醫院探視同鄉的小老弟Massa,他表示排位的成績已經不重要了,他只希望Massa能趕快康復。也許是這樣的內疚最終讓第12位發車的Barrichell在這裡沒有拿下任何積分。而沒有Massa的Ferrari似乎要在賽場為受傷的隊友爭口氣。原本第七位起跑的Kimi起跑後一路向前衝到第四,在進入第一個彎角時還與Sebastian Vettel發生碰撞在賽後必須接受調查。但表現穩定的他即便一次的Pit Stop發生失誤浪費一點時間,最後依然為紅軍拿下第二。

同樣勇猛過人的就是McLaren的前世界冠軍Lewis Hamilton,他在起跑之後善用KERS的瞬間加速取得領先,排位由第4上升至第2。當時領先的Alonso油載相當的輕,不過改良過後的McLaren顯得相當快速。取得領先之後整場比賽都是由Hamilton在前面獨走,最後拿下了McLaren在本季的第一座金杯。


5
▲在女友Nicole Scherzinger的加油之下 Hamilton賽場情場都得意!

事實上McLaren與Ferrari的表現對於今年賽季冠軍的爭奪沒有實質意義,但藉由這場比賽的表現算是可以對車迷以及贊助商有所交待。同時也像紅牛與Brawn車隊展示這兩支傳統勁旅絕非阿斗的泛泛之流。在結束匈牙利大賽之後的Brawn 車隊在車隊積分榜的領先已經縮小到15.5分。緊接著為期1個月的休賽將是各家補強賽車的暑假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