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兩樣情 Schumacher回來了 BMW要走了

記者:Max 2009-07-30

八月的F1通常是各家廠隊放暑假的時候,不過場邊新聞的熱度可是沒有隨著休假而有絲毫的衰減。本週F1場上最受到矚目的消息便是拿下F1七次世界冠軍的德國籍車神Michael Schumacher將重返賽道,最快將在8月23的歐洲站就會接替受傷的Massa上場比賽。

5
▲接下來的日子Michael Schumacher應該沒有時間再參加Top Gear的錄影了。

由於Massa的傷勢雖然脫離險境,但也傳出由於眼睛的傷勢太過嚴重,不但復原時間無法預期,剩至車手生涯可能就此報銷。但F1還有剩餘的七場比賽得進行,原本大家預測由測試車手頂替出線的機率頗高,但更有消息傳出已經退休的Michael Schumacher有意重出江湖。

原本Schumacher的經紀人還否認此項傳聞,不過包括FIA的高層以及Ferrari的內部都屬意車神復出,認為Michael的復出對於F1的收視率有其正面有益的幫助。在經過幾天的猜測之後,Ferrari的官網以及Michael Schumacher自己的網站都證實了他即將駕駛F60再戰賽道的企圖。

Michael Schumacher表示,他還是希望Massa能早日康復,他已經與Ferrari高層會面過。如果這一切成真。接替Massa替Ferrari出賽是他無可拒絕責任。他也很期待接下來的挑戰。


5
▲Kubica與Heidfeld這個暑假應該不試開心,因為結束這個賽季後要他們靜就要變成中輟生了!

不過Michael Schumacher畢竟離開F1一段時間,體能的調整必須得在短時間內調整到戰鬥位置。此外,依照Schumacher的個性絕對不會只以參賽為滿足。但Ferrari卻也宣佈將不再對現行的賽車F60作任何的升級!因此如果成績不理想勢必有損車神的封號,反之若Michael Schumacher能駕馭F60獲得好成績的話也等同於是對Kimi以及Massa給修理了一番。

但德國人在期待的Schumacher復出的同時也傳出了不是很好消息。那就是由於不堪不景氣的影響,BMW宣佈集團由於負擔不起F1賽事如此巨大的開銷,加上成績總是未盡理想,因此2009年賽季結束之後將退出F1賽事。這是繼HONDA之後第二支退出比賽的廠隊,也有傳聞指出TOYOTA也考慮退出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