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一拉一 紅牛M.Webber連莊摩納哥站冠軍

記者:Max 2010-05-17

F1回到歐洲的賽事當中最經典刺激的賽道非摩納哥站莫屬了。把馬力驚人的F1賽車開在狹窄的街道上,每一位車手不約而同的都表示摩納哥是一場不容許任和失誤的賽道。不過今年的紅牛車隊真的很牛,繼西班牙站亮眼的演出之後,M.Webber再替紅牛抓下一座分站冠軍,也讓車隊積分這裡取得領先的地位。

5

M.Webber的勝利有幾項頗為重要的意義。第一他是1980年後的第一位澳洲籍車手在摩納哥取得分站冠軍。再者,這已經是紅牛車隊連續第二場Pole to win的比賽。由於高檔的表現讓M.Webber以78分的總積分與隊友S.Vettel並列第一,車隊積分也以20分的差距領先Ferrari。

摩納哥站由於賽道非常狹小,加上直道不多的狀態之下要超車是非常困難。因此要在這裡取得優勢排位賽的成績變顯得相當重要。但談到排位賽又有那一個車隊能抵擋今年紅牛車隊的強勢呢?在摩納哥依舊是由兩頭紅牛領先起跑!


5

不過摩納哥站難度還是相當高,開賽沒多久便出現黃旗。由於賽道狹窄的關係幾乎只要賽車出狀況Safety Car就必須出場領跑。這樣的激戰讓24位上場比賽的車手最後僅剩下12位得以倖存跑完比賽。而包括J. BUTTON在內的12名車手則慘遭DNF的命運。完賽率剛好是50%

J. BUTTON表示由於Hulkenberg第一圈都沒跑完所發生的事故讓SC必須出場領跑,而自己操之過急的結果就是讓低速的賽車引擎溫度急速升高,也讓J. BUTTON早早就以縮缸的方式打卡下班。


但狀況不斷的摩納哥站一直到比賽剩下的最後10圈SC還是無法下班。因為當領先的M.Webber要套圈最後兩位的K.Chandhok與J.Trulli時,J.Trulli的賽車竟直接飛過Chandhok的頭頂。這樣的意外嚇的Chandhok顧不得賽車仍在失控急忙往車底躲,不然很有可能發生腦袋分家的慘事。所幸最後兩人都平安無事,而比賽也由SC繞場到結束。 但比賽並未隨著SC繞場就此平和落幕。衝突發生在一路纏鬥的M.Schumacher與F.Alonso上。比賽進行到最後一圈時,前方依舊是由SC進行繞場。不過排在第七位的M.Schumacher看見大會已經打出綠燈與綠旗二話不說超越了F.Alonso。


不過最後大會仍裁定M.Schumacher於黃旗時超車屬於違規行為,必須加罰20秒。這樣一來使得他必須把第六名的位置讓出變成一分未得。而這場比賽的裁判長是與M.Schumacher曾有過節的Damon Hill,因此陰謀論的傳言也傳出來。最新的消息則是Mercedes GP已經要向FIA提出申訴。至於五月份由於賽制的關係在5月會進行三場比賽,下一場則是5月30號在土耳其所舉辦大獎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