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2~24一級方程式韓國站見

賽道獲國際汽聯認可

記者:Dean 2010-10-13

之前傳出韓國賽車場沒有辦法通過國際汽聯一級方程式賽事的檢查,可能沒有辦法如期舉行。10月12日韓國官方發出新聞稿,韓國國際賽車場已經通過所有測試,2010韓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將於10月22至24日預期舉行,新的比賽賽道將會精彩可期。

5

國際汽聯一級方程式賽事總監兼安全專員韋庭(Charlie Whiting)巡查賽道後表示:「賽道令人滿意,我會透過韓國自動車競走協會(KARA)向賽場發出執照」。韓國國際賽車場將於10月22至24日舉辦韓國首次一級方程式大獎賽。

韓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宣傳機構KAVO(Korea Auto Valley Operation)歡迎國際汽聯的決定。KAVO兼韓國自動車競走協會主席暨國際汽聯一級方程式委員鄭榮祖先生陪同韋庭巡視全長5.615公里的賽道和各項設施。他表示:「我們很高興所有工程經已完成,得到國際汽聯認可。我們和韓國上下一同歡迎一級方程式大家庭首次蒞臨韓國國際賽車場。賽車場各項建設達最高水平,將成為全國賽車運動的中心。我們相信2010一級方程式韓國大獎賽會燃起全國對賽車運動的熱情。」


5

鄭榮祖同時感謝國際汽聯的支持和鼓勵,使韓國首次一級方程式大獎賽得以落實,協助韓國首個國際賽車場落成啟用。他說:「國際汽聯從一開始便擔當重要角色,提供人才、建議和專業知識。KAVO獲益良多,我們衷心感激他們的指導。」

2010韓國一級方程式大獎賽獲得韓國中央政府全力支持。賽事亦得到賽道所在地全羅南道政府以及全羅南道知事朴晙莹先生鼎力協助。

韓國國際賽車場包含兩條賽道,一級方程式賽道全長5.615公里,當中有街道賽段,直道長1.2公里。另一條是較短的永久賽道,長3.045公里。 韓國賽道由舉世知名的Hermann Tilke 設計,融入韓國建築特色,主看台頂蓬帶有傳統韓式屋簷色彩。賽道可招待130,000觀眾,主看台設16,000個座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