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明年將正式提供引擎給JORDAN車隊

記者:HAYABUSA 2000-07-03

日本本田(HONDA)技研在6月30日正式宣佈,將從明年開始提供F1引擎給英國JORDAN車隊。目前JORDAN車隊所使用的引擎,是由無限(本田技研創立者本田宗一郎的長男本田博俊所創建的公司)所提供,不過JORDAN車隊與無限的契約即將到期,而JORDAN在今年賽季中對於無限的引擎也一直頗有微詞,因此由本田明年直接提供引擎,似乎也可說是解決了JORDAN的一個頭疼的問題。


▲這顆是BAR車隊今年最初所使用的HONDA編號"RA000E" 引擎,官方公佈馬力值已經超過800匹,明年的JORDAN有好康的了!

從明年賽季開始,本田將提供3000cc V型10缸的F1引擎給JORDAN車隊。由於目前無限提供給JORDAN的引擎只是由本田所技術支援的,因此JORDAN一直希望直接由本田來提供正牌引擎,在這次本田正式決定直接提供F1引擎給JORDAN之後,對於JORDAN車隊目前所面臨的引擎問題似乎也有了明確的解答。

不過根據我們獲得的消息顯示,原本獨家取得本田供應引擎的BAR車隊,事前並沒有被告知此事,他們是在抵達法國準備比賽時才從報紙發現被瀏lash;了一道,因此BAR內部高層顯得相當憤怒,揚言將採取進一步行為予以抗爭。相形之下,比賽表現頗能取悅引擎予贊助商的JORDAN在獲得本田的大力支持後,必定能對於賽車性能有所提昇,然而這同時也粉碎了本田將在明年自行參賽的可能性。



▲“POWERED by HONDA”這句話的主詞將不只由BAR獨享了

目前已經確2001年引擎來源者,除了本田所供應的這兩家車隊,還有FERRARI車隊和供應SAUBER車隊的FERRARI引擎,以及實力相當堅強的McLAREN車隊所採用的MERCEDES引擎;至於PEUGEOT車廠是否會繼續供應PROST車隊引擎,甚至完全退出一級方程式賽車,目前還是渾沌未明,在近期內將會有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