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假意外 雷諾車隊Robert Kubica參加拉力賽車禍本季提前DNF

記者:Max 2011-02-08

即便雷諾車隊近幾年在賽車的競爭力稱不上A段班車隊,但憑藉著波蘭籍車手Robert Kubica的努力之下2010年賽季19站的比賽中也3次跑進前三名,車手總積分第八還贏過大廠出品的天王Michael Schumacher!不過今年車迷恐怕無法看到Robert Kubica奔馳賽道的英姿了,因為他在參加一場地區的拉力賽時不幸發生車禍,身受重傷!

5
▲Robert Kubica去年表現不俗,但今年卻無緣再戰。

其實許多賽車手在休賽期間依然喜愛速度刺激的活動,因此不少車手選擇在休賽時候從事極限運動或是參與地區型的賽車比賽,不過因此受傷的人也是大有人在。比如說MotoGP 巨星Rossi也曾賽季開使前參加MotoCross時摔傷肩膀,進而影響全年賽季的表現。

而Robert Kubica則是在Ronde di Andora Rally賽道時疑似速度過快撞上了旁邊的教堂,除了車頭全毀之外Robert Kubica的右半身遭到嚴重的撞擊,包括腿部、手臂、手指以及頭部今有嚴重的傷勢。由於整台賽車嚴重變形,消防隊還花上一段時間才將Robert Kubica給救出。


原本醫師不樂觀的表示最壞的狀況Robert Kubica將必須截肢,而官網發布的最新消息則是Robert Kubica已經推出手術室,在退麻醉的過程中醫生表示Kubica可以稍稍睜開眼並略為活動手指頭,不過目前仍須防範手臂感染。

也由於2011年的F1賽事也進入最後的準備期,目前雷諾車隊也未對外公布接任車手的計畫,只強調目前以治療車手為主,稍後有最新狀況會在對外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