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透了!M.Schumacher批評Pirelli輪胎不耐用

記者:Max 2012-04-26

第二年負責F1賽事輪胎供應的Pirelli遭批評輪胎耐用度不足,已經嚴重影響F1的賽事。照理應該強烈反擊的Pirelli這次僅表示驚訝,因為批評它的是擁有七屆F1年度冠軍的傳奇車手,現任賓士車隊的M.Schumacher!

5

在結束巴林站的比賽M.Schumacher接受BBC的訪問時表示它對於Pirelli快速衰退的特性感到不滿,他更認為F1賽事輪胎所佔的變因不該如此之重。事實上Pirelli在賽季前就表示為了讓比賽更為精彩,因此一套輪胎都不會維持太久。但讓車手們不解的是照理應該可以撐比較長圈數的硬胎衰退的狀況居然跟軟胎差不多,這讓車隊對於輪胎的選擇傷透腦筋。

M.Schumacher更進一步表示,如果有八成以上的車隊對於輪胎不滿,那麼Pirelli就應該正視這樣的問題。而他也不認為只有一兩支車隊能夠掌握輪胎特性的情況是正常的。雖然在上海站隊友Nico Rosberg才剛拿到生涯首場Pole to win的佳績,但賓士車隊也表示到現在還是搞不懂Pirelli的最佳工作溫度到底該如何調整,往往賽道溫度一改變車輛的表現也就有如天差地遠的反應。

對輪胎不滿的還有McLaren車隊的Jenson Button,他說去年他們就知道Pirelli高度衰退的特性,但今年的比賽他們始終無法掌握輪胎的特性。但他也說輪胎也不是所有事物的藉口,畢竟有些車隊的表現還是很好。

面對車王的批評Pirelli賽事總監Paul Hembery僅表示輪胎衰退本來就是汽車運動必須面對的挑戰。而公平的是每個車隊所用的輪胎都是一樣的,他說唯有擁有最好車手與最好技師的團隊才會獲得最終的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