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PETRONAS F1銳不可擋 L. Hamilton與N. Rosberg再度稱霸巴林

記者:Dean 2014-04-08

熱帶沙漠氣候的巴林站,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從練習賽、排位賽到正賽始終保持無比優勢,不僅於排位賽時由Nico Rosberg與Lewis Hamilton分別拿下桿位與第二順位起跑的頭排位置,正賽時同樣是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的天下,由Lewis Hamilton拿下分站冠軍,Nico Rosberg以亞軍作收,自2014年F1開賽以來,連三站站上頒獎台。以站上頒獎台的次數,清楚展現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於2014年F1賽季開賽以來的強勁實力,其他車隊難以匹敵。

4

地處中東的巴林站Sakhir賽道,不僅炎熱的沙漠氣候考驗著車輛燃油與車手的體耐力負擔,日夜的溫差與沙漠強風,對於賽車也是一大隱憂。適逢10周年的巴林站,FIA決定將本屆賽事時間延後,成為全年賽季中第三個夜間賽事,為了於此荒涼的沙漠中提供足夠照明,開賽前也特別針對此賽道建構全新照明系統。雖然如此,仍然不影響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的絕對優勢,於4月4日星期五的練習賽中,在其他車隊還在苦於與賽道及天氣掙扎的狀態中,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便分別刷下了最速圈紀錄。


4

到了4月5日星期六的排位賽當天,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除了於Q1較為保守外,Q2時便輕鬆展現W05賽車實力,分別拿下了最速與次速的位置,而進入到Q3時,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兩位車手更以01:33.464及01:33.185的單圈成績,包辦了桿位與第二順位的起跑位置。不僅如此,排位賽時除了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本身的優異表現外,綜觀前十名完賽的車隊中,使用Mercedes-Benz動力元件的賽車就高達六輛,說是Mercedes-Benz的全面勝利,一點也不為過!


4

4月6日星期日正賽當天,在沙海中的餘暉陪伴,共57圈、總長5,412公里的正賽隨著燈滅正式起跑。從起跑後短兵相接開始,Lewis Hamilton迅速的卡進內線超越Nico Rosberg,雖然之後與隊友稍有爭鬥,但大致以適當空間的姿態保持一二位領先優勢。雖然從第三排一路上殺第三位的Williams車隊的Felipe Massa於後方追趕,但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仍保有相當競爭力,在第17圈時已與第三名的後方集團拉開高達29秒的差距。

保有優勢外,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展開精彩的近身肉搏,直至第42圈時因Sauber車隊的Esteban Gutierrez與Lotus的Pastor Maldonado嚴重撞車事故,導致Safety Car出動後,消弭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兩車手與後方的領先差距,但在Safety Car領頭的三圈之後,Lewis Hamilton與Nico Rosberg迅速甩開後方車輛再度爭奪第一,最後在車隊指示下以安全完賽為前提,Lewis Hamilton最終拿下巴林站分站冠軍,Nico Rosberg則以第二名完賽。


4

巴林站的優異表現,不僅讓Nico Rosberg與Lewis Hamilton車手個人積分分別推進到61分與50分,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積分更推高至111分,遙遙領先第二名Force India的44分。同時,以正賽最終完賽的前十名賽車中,其中包含Mercedes-AMG PETRONAS F1車隊在內使用Mercedes動力元件的賽車就有高達六輛,展現出Mercedes動力科技的無人能敵,相信以此氣勢,別說兩周後的上海站,今年的F1賽事,Mercedes這品牌,絕對是銳不可擋!


新網頁1



排名

車手

車隊

積分

1

Nico Rosberg

Mercedes-AMG PETRONAS

61

2

Lewis Hamilton

Mercedes-AMG PETRONAS

50

3

Nico Hulkenberg

Force India-Mercedes

28

4

Fernando Alonso

Ferrari

26

5

Jenson Button

McLaren-Mercedes

23

6

Sebastian Vettel

Red Bull Racing-Renault

23

7

Kevin Magnussen

McLaren-Mercedes

20

8

Valtteri Bottas

Williams-Mercedes

18

9

Sergio Perez

Force India-Mercedes

16

10

Daniel Ricciardo

Red Bull Racing-Renault

12

11

Felipe Massa

Williams-Mercedes

12

12

Kimi Räikkönen

Ferrari

7

13

Jean-Eric Vergne

STR-Renault

4

14

Daniil Kvyat

STR-Renault

3

15

Marcus Ericsson

Caterham-Renault

0

16

Pastor Maldonado

Lotus-Renault

0

17

Max Chilton

Marussia-Ferrari

0

18

Jules Bianchi

Marussia-Ferrari

0

19

Esteban Gutierrez

Sauber-Ferrari

0

20

Romain Grosjean

Lotus-Renault

0

21

Kamui Kobayashi

Caterham-Renault

0

22

Adrian Sutil

Sauber-Ferrari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