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世界一級方程式賽車手計畫訪台

BRITISH AMERICAN RACING 555 WORLD RACING TEAM

記者:DC 1999-10-21

British American Racing Team與中華民國車輛競技協會CTAA今天發表聯合聲名,宣佈最年輕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選手Ricardo Zonta將於10月24-26日訪台,與F1賽車迷分享身為最年輕賽車選手的經驗。


為了歡迎桑塔的來訪,主辦單位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晚間假台北著名迪斯可舞廳@live舉辦動感F1賽車派對,邀請桑塔擔任嘉賓,活動由知名VJ吳大維主持。聯合聲名,宣佈最年輕的一級方程式賽車選手Ricardo Zonta將於10月24-26日訪台,與F1賽車迷分享身為最年輕賽車選手的經驗。為了歡迎桑塔的來訪,主辦單位將於十月二十五日晚間假台北著名迪斯可舞廳@live舉辦動感F1賽車派對,邀請桑塔擔任嘉賓,活動由知名VJ吳大維主持。現場並將設置F1賽車模擬器讓來賓親身體驗大賽的緊張刺激。除此之外,在派對中將抽出兩位幸運得主,可分別獲得日本東京來回機票。


中華民國車輛競技協會表示,BAR車隊F1車手桑塔特地在馬來西亞大賽與日本大賽之間抽空飛抵台灣,成為有史以來第一位訪問台灣的F1車手。這代表F1車隊對於台灣車迷的重視,同時桑塔的來訪更是對台灣萌芽的賽車運動帶來最佳的鼓勵,並透過其賽車歷程分享,提供國內賽車手邁向國際舞臺的寶貴經驗。 F1年度賽程通常包括十六至十七場比賽,大多數的賽事都在傳統的歐洲場地舉行,但其中四至五場所謂的「長距離」(Long Haul)或空運(Fly-away)賽事會在加拿大、南美與東南亞舉辦。由於東南亞被視為充滿F1賽車迷潛力的市場,桑塔先生特別利用今年東南亞車賽的機會訪問台灣。



出身巴西古里提(Curitiba)的桑塔於1997年贏得FIA國際方程式3000冠軍賽,接著於1998年贏得FIA GT冠軍賽後,今年加入以英國布萊克里為基地的BAR555車隊,首度在F1車賽嶄露頭角,他今年曾在巴西大賽前因腳傷而錯過三場賽事,但回到賽車場後他還是有極佳的表現。整體而言,1999年F1賽車季為BAR車隊帶來了寶貴的學習經驗。該隊雖然是F1車賽的新手,但其今年的經驗肯定成為下一季佳績創造的基石。桑塔先生將於十月二十四日晚間搭乘馬來西亞航空的班機飛抵中正國際機場。邀請單位和明星賽車隊的葉全貞小姐以及桑塔先生身邊的賽車女郎皆將到場給予熱烈的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