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ARDI F1車隊發表2002年賽車—PS02

記者:Alegna 2002-02-25

一級方程式車隊MINARDI在上週和JORDAN車隊一起發表了他們2002年的賽車“PS02”的定裝外觀,車隊並相信新引擎的動力將足以讓他們今年的比賽能有更強的競爭性,期待能夠在2002年的賽季拿到一些積分。由於隊中車手包括了來自馬來西亞的熊龍,很明顯地他們已經成功爭取到馬來西亞國家的贊助,他們發表的地點選定在吉隆坡,由車隊老闆Paul Stoddart擁有的航空公司剛剛買下的

1
波音747客機運抵當地,賽車的車身上並有“
1
Go KL”字樣,則是他們新的主要贊助商。


▲今年是MINARDI車隊所謂的五年計畫之中的第二年,預計進入中級車隊的目標在換上新引擎之後能否達成?

MINARDI技術總監Gabriele Tredozi表示,今年新車外觀最主要的不同點是在車頭部位的抬高,全新改良的引擎護板以及較高的散熱進氣口包覆設計。變速箱則一向是MINARDI引以為傲的獨特製造材質,採用鈦合金的新變速箱較先前瘦長,PS02的前懸吊也從拉桿式避震系統改為推桿式懸吊的配備。

MINARDI去年使用那具老Cosworth V10引擎,便宜但不大碗,競爭力如何在起跑前大家就都可以預期的到了,今年首度採用Asiatech AT02的新引擎,賽車開發團隊因而能有更多空間來設計PS02賽車。AT02引擎體積小了許多,重心更低,並且在去年底就已經敲定的合約使得開發新車變得比往年順利許多,車隊方面對於它的期待相當高,認為進步將是可以預見的。

今年MINARDI車隊的車手方面則是全部換人,除了搭配贊助商的熊龍之外,也找來F3000車手Mark Webber來,三月起將展開他們2002年的新冒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