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隊測試情形與近況 (一)

記者:東東 1999-12-20

即使在接近聖誕假期時,一級方程式各車隊還是在冬季測試短短的幾個月中埋頭苦幹; 在上週,許多車隊都來到了Jerez跑道來作測試。

Stewart(JAGUAR)


Stewart車隊的Johnny Herbert和Luciano Burti在Jerez測試活動中,分別作出了 不錯的速度,都曾成為當天的最快單圈時間領先者,不過另一位車隊高薪請來的車手 Eddie Irvine,跑出的成績卻有點令人失望,他一直抱怨方向盤的轉向手感有問題。在 FERRARI的那四年,他一直都是以動力轉向輔助系統在開車的,來到了新車隊以後, 對於沒有這種設計的賽車開起來感到很辛苦。不過一般來講他還是對於自己第一次 上場測試感到很滿意,


MCLAREN


在Jerez測試期間,MCLAREN讓David Coulthard和Oliver Panis兩個人分別上場測試, 不過他們把最新出爐的MERCEDES V10引擎給了Panis用,正牌車手Coulthard反而只用 舊引擎上場。剛開始,這顆舊引擎帶有些小毛病,讓他們花了好一陣叫lash;夫才搞定,不過 第二天就一切如常了。而Panis則看來相當適應MCLAREN的賽車,他專注於輪胎和配件上 的評估工作,車隊也對結果感到很高興。


WILLIAMS


▲這個位置...還能坐多久?

Ralf Schumacher目前還在休假當中,而車隊開拔到西班牙來測試,想必大家應該會 猜是Alex Zanardi上場幫忙作測試,不過很抱歉,不是他!儘管這位車手和 車隊都嚴詞否認Zanardi會離開Williams的傳言,但他們仍找了幾位F3或其他領域的的車手來試車, 其中包括了今年澳門大賽表現不錯的Darren Manning,搞不好這個人將來可能取代“某某人”... 而以BMW引擎下場的Williams賽車第二天就遇上大麻煩,油路供輸系統故障。主管BMW賽車部門的Gerhard Berger很有信心地向大家解釋說,這種情形很容易解決。


Sauber


Sauber車隊是難得車手陣容到齊的一個車隊,Mika Salo和Pedro Diniz都上場幫忙測試賽車, Diniz致力於輪胎的評估和剛研發出的新式液壓差速器,他花了三天的叫lash;夫才搞定這一切,Diniz 很高興地說,明年一定可以看到這樣東西幫他們不少忙,不過他最後卻抱著感冒回家了 。Salo則專門針對新引擎和變速箱來作測試,第一天氣候不佳取消行程,第二天機械故障只 跑了7圈,到了第三天終於一口氣跑了64圈,把工作做完。 Salo開著舊車身搭載的新引擎跑了連lash;久,發現引擎工作情形極佳。


FERRARI


▲當媒體的目光都集中在另一個人身上,車手想必心情會相當灰暗

FERRARI的測試在明年才會有Michael Schumacher的上場,所以目前為止的一切工作都交給 Rubens Barrichello處理,似乎他們也進行地一切很順利。不過其實M.Schumacher可沒閒著, 他除了又跑去動了一次手術外(其實Barrichello上週也去動手術),也來到了FERRARI總部報到,不過這次他的身分比較特殊一點 ,他穿著聖誕老人的大紅衣,粘著大鬍鬚出現,和車隊經理Jean Todt與總裁Luca di Montezemolo一起 招待300位來訪的小朋友,Schumacher私底下透露,他還是比較習慣戴在頭上的是安全帽!他還暗示,如果真有年輕小伙子想奪取他現在的地位,那這個人就會很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