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車隊測試情形與近況 (二)

記者:東東 1999-12-21

一級方程式冬季測試繼續進行,有些車隊除了Jerez這個地方以外,也到其他地方進行測試, 有時候是考量到天候問題,此時歐洲大都已經冰天雪地,只剩少數幾個地方有開放可供車隊選擇, 有些車隊甚至會趁此時前往非洲最南部避避風頭...

BAR


BAR也在上週進行了Jerez跑道的測試活動,在有了本田引擎之後的賽車表現是如何呢?光從 Jacques Villeneuve 與 Ricardo Zonta 連續跑了將近 1000 公里的路都沒遇上大問題,就可以 猜出七、八分了。車隊經理如此說道:「從Silverstone和Jerez這兩場測試活動中,我們已經發覺一件事 ---至少1999年我們最苦惱的耐用性問題已經解決。」這個狀況讓BAR全隊的士氣整個沸騰起來了!


Minardi

上週的Jerez測試後,Minardi車隊的Marc Gene似乎相當滿意成果。在車隊還沒決定到底要找誰和他 搭檔參加明年比賽時,暫時找來了Max Wilson 和 Norberto Fontana這兩人來跑跑看,他們主要都是 作一些煞車方面的測試,但車隊還是沒有說明關於車手名單的事。


Jordan

Jordan車隊上週並沒有和大家一起去Jerez測試,而是待在隊本部研發他們的電子系統, 技術總監Mika Gascoyne表示,他們這禮拜才會展開測試所研發的科技;對於Jarno Trulli 先前在Jerez的表現,他感到印象深刻,他覺得這位車手所作出來的速度越來越快,也一點一點 地進步,他認為Trulli應該很清楚自己該怎麼做。


Benetton


Benetton 為了準備明年一月中的新車發表,目前正加緊趕工中,所以沒有空出來測試。 一月十七日在巴塞隆納的國家美術館要發表的 B200新車進度有點落後,不過在發表過後 就將隨即於附近的Catalunya跑道測試,日期定在一月十九到廿一日。


Prost

剛剛加入F1陣容的Nick Heidfeld上週在巴塞隆納的表現讓老將Jean Alesi有些汗顏,車隊同時也 感到很驚訝。他是以1999年的AP02底盤搭載A18改良版的引擎上場,結果讓他自己也嚇一跳, Nick Heidfeld表示自己從來沒有在這裡有過這麼快的單圈速度(他是前McLAREN測試車手...),而一切 進行都相當順利。

■ Arrows

Arrows在12月9-12日於巴塞隆納測試時,是由Pedro de la Rosa進行,測試新A21賽車上的變速箱, 四天行程中跑出了車隊有史以來最快的成績 1m 23.02s!而剛剛成立的Arrows Junior (F3000)車隊 也將車手外界給這家F1車隊來進行電子方面的測試。五天後他們重回巴塞隆納作變速箱和新的電子系統 測試,並為明年的裝備作準備。而日本方程式冠軍Tom Coronel也來幫忙,不過跑出的時間比De la Rosa 慢了2.4秒,這是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